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9-12-19 10:12:38發表 (閱讀次數:903)
【公益合作】Legacy216舉辦聖誕感恩餐會 罕病病家暖在心

 聖誕節前夕,Legacy216(LEGACY台北中心里程第216屆)的23名學員,看見罕病家庭的需要,特別在12月15日(日)舉辦一場聖誕感恩餐會,招待105位罕病病友及家屬到大直典華用餐,並貼心地準備聖誕禮物,讓31個罕病家庭提前度過一個溫暖的聖誕節。

    從規劃到執行,僅有短短的3個禮拜,從原本規劃的一日體驗行程,最後轉為溫馨感人又應景的耶誕餐會活動,Legacy216的學員們發揮創意與執行力,完成一個不可能的艱鉅任務。為了讓病友可以感受聖誕的氛圍,兩位學員特別打扮成聖誕老人,在門口迎接罕病病友。用餐的過程,學員們在桌邊,親切跟病友互動,就是希望病友可以輕鬆地用餐,享受這難得的歡樂時光。

   餐會還特別邀清知名唱作新人李建軒演唱創作情歌,可愛的TAKO姐姐,與聖誕老人帶領孩子唱歌、跳舞、折氣球,讓現場像是個遊樂園。除了精彩的表演,現場還出現一位特別嘉賓,就是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球星胡智為,也是今年12強棒球賽的重要英雄,他也親切地與所有病友一一合影,成為一個特別的驚喜插曲。

   罕病病友魏益群,特別獻唱我相信、心的方向,用歌聲表達對Legacy216的學員們最誠摯的感謝。Legacy216表示,用最單純的心,回到公益服務的初衷,除了延續歷屆LEGACY成就與貢獻的願景外,要將罕見疾病議題繼續擴散,讓全台更多人知道。為了我們所愛的台灣社會,人與人之間能充滿愛、關心,互相為對方無條件付出,每一個生命都值得珍惜、重要且平等。

   活動中,病友婉瑜的媽媽-鄭如媚,分享了家有罕病兒的照顧辛苦談,雖然孩子罹患罕見疾病,生活與照顧都是極大的壓力來源,但一家人可以在一起面對,又得到社會大眾的關懷,就能更有力量面對明天。病友小花的媽媽及哥哥,也上台進行手語歌的帶動唱,感謝在座所有幫助罕病的好朋友們。這場聖誕餐會,充分感受到Legacy216學員們的滿滿的愛,活動的最後,學員們送給每一個罕病病家耶誕禮物,就像冬日裡的暖陽,溫暖所有罕病病友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