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9-12-16 12:12:35發表 (閱讀次數:801)
【大眾宣導】高雄市抗癌鬥士表揚暨歲末傳遞罕見天籟生命之樂曲

   「癌症」讓人聞之色變,一旦罹患癌症,個人甚至整個家庭都將面對漫長的抗癌之路,因照顧病人及被人照顧都是艱辛路程,而抗癌如一個人於蒼茫大海中與暴風雨做生命搏鬥,是一段長期的身心靈全方位艱苦作戰,如同罕病病友與疾病伴隨一生與其抗戰共存!

   高雄市抗癌服務協會今年度適逢25週年都致力於服務病友,期盼以每位自身抗癌成功經驗,提供其他癌友與家屬深耕正確的抗癌觀念與處置,協助他們早日脫離病魔,重拾生命的希望和力量,如同罕病這20年以來亦是成為罕病家庭堅強的後盾,帶領他們走出陰霾迎向曙光。而罕病與抗癌服務協會的緣分來自張汝惠理事,張汝惠理事曾受南團指揮梁華蓁邀請帶領團員們進行練唱,與罕病病友們如同朋友般的情誼,104年曾邀請南區罕見天籟合唱團於高雄市抗癌服務協會的抗癌鬥士表揚暨歲末聯歡會上演出。

   今年度12月14日(六)高雄市抗癌服務協會於高師大文學大樓小型劇場舉辦《抗癌鬥士表揚暨歲末聯歡會》,罕見南區天籟合唱團再次受邀進行演出,當日帶來五首動人曲目:小小的夢想、巧克力人生、一起跳舞吧、噗仔聲加催落、快樂天堂,藉由病友自創曲之正面力量互相與癌友彼此鼓勵:「人生就像是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也不知道下一顆的滋味會是什麼」,因為巧克力有苦有甜,每顆滋味都不同,永遠不知道我們下一刻會發生什麼,而要把握當下將生命活得精采又有意義;或是;或是「讓我們一起跳舞吧,只要手牽手就有熱量,溫暖城市邊邊角角的冰寒,我們旋轉轉旋轉」:我們大夥一起跳舞,就能忘卻疾病帶來的苦痛,將自身正面力量溫暖城市各角落! 

    本會成立至今邁入20週年,一路上受到許多愛心企業與組織團體陸續加入關懷罕病的行列,都讓病友們心中擁有無限溫暖!「音樂」不僅豐富人們的生活,對許多罕病家庭來說,更是一路陪伴他們對抗疾病不可或缺的正面能量,團員們希望用自身的歌聲及故事,傳遞正面積極的能量給協會癌友,來鼓勵他們人生沒有過不去的關卡,生活周遭依舊充滿許多希望及幸福!感謝此次高雄市抗癌服務協會再次邀請南區天籟合唱團前往演唱,讓團員們不再是被助者的角色,而是可以演唱生命之歌給予他人愛及勇氣,傳遞正向能量及生命韌性,為協會癌友加油打氣,因為愛,永不罕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