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9-12-20 15:12:20發表 (閱讀次數:955)
【公益合作】2019浪漫台三線藝術季(北埔)友善客庄小旅行 9453啦~~

 繼2017、2018年台中友善農村小旅行,2019年年末,众社會企業林崇偉老師再次熱情邀約,邀請罕見小勇士的球員們與家屬們於12/14(六)這天一同前往新竹北埔,品味具有200年歷史的小鄉鎮。

    12月14日 (六)一早我們便搭車前往新竹,開啟了北埔一日友善客庄小旅行。歷經了近兩小時的車程,我們首先來到了位於峨眉鄉的「獅山遊客中心」,在導覽員的陪同與解說下,一起漫步一小段的「六寮古道」,遠離都市塵囂,走近大自然,聆聽淙淙的溪水聲,幽靜又怡然自得。吸收完大自然的芬多精後,我們走回「獅山遊客中心」,聆聽導覽員仔細介紹有關獅頭山的人文生態。

    結束了早上的行程,終於來到大家期待已久的午餐饗宴。說到新竹,絕對不容錯過的就是「客家美食」。在众社會企業與客家委員會的安排下,我們來到「北埔公有零售市場」,一行人不用走到老街上人擠人,就能吃到老街裡有名的小吃,一道道的擺在我們的眼前,包含: 客家粄條、山豬肉、手工水晶餃等。飯後,還有氣球爺爺帶領著大家一起趣味汽球遊戲,以及製作大福與擂茶的體驗活動,在當地商家們的熱情招待下,讓大家吃飽喝足,也玩得開開心心。

    吃飽了,大家跟著浪漫台三線藝術季的解說員一起走進北埔老街的巷弄,欣賞著古老街道與建築、聞著攤販們飄出的香氣,以及由西班牙雕塑家伊薩克·科達爾埋藏在巷弄中的「口罩神秘人偶」們。透過「口罩神秘人偶」們刻劃了客家小鎮生活,回應北埔過往歷史、在地故事人物,更擴大至全體未來,面對人類的共同議題。上了一堂藝術歷史課程,大家有了探索老街的自由時間,雖然時間有限無法細細品味北埔老街,但相信日後大家還是會再次回到這裡。

   众社會企業秉持著以「用智慧與科技來圓滿愛」為願景努力,發展各種跨領域無障礙資訊科技,藉此推動高齡、身障、行動不便者和家屬的社會參與。以智慧行動載具和雲端運算服務作,開發出全世界第一套「身障人士專用的友善環境調查工具與雲端管理服務平台」。众社會企業運用科技為行動不便者和家屬創造便利的資訊服務,推動智慧友善城市發展,更創造出全新的身障者社會參與模式,與身障者共同研發設計APP,並提供各領域服務業者友善服務。

   再次感謝客家委員會贊助及众社會企業夥伴們的安排,讓罕病家庭們能來到新竹北埔,享受一個無礙的友善小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