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9-12-16 09:12:20發表 (閱讀次數:845)
【公益合作】第一銀行高屏區歲末聯誼暨公益晚會活動演唱罕見天籟之聲

「我的媽媽告訴我人生就像是一盒巧克力……」,舞台上傳來動人美妙歌聲,原來是罕見南區天籟合唱團帶來動人天籟,感謝第一商業銀行高雄區域中心全體同仁們多年對於罕病的支持與愛護。

     第一金融集團長期奉獻公益,並於1999年成立財團法人第一商業銀行文教基金會,積極致力於推廣教育公益及藝文活動,幾乎每年辦理音樂會邀請社福團體共襄盛舉,而罕病與第一銀行的緣分來自於103年獲邀觀賞「港都星空•秋樂情」音樂會,並陸續於104年邀請南區罕見天籟合唱團於第一銀行高雄區域中心尾牙上演出、106年「愛在港都金曲夜」音樂會邀請病家觀賞!

     今年度12月11日(三)罕見南區天籟合唱團再次受邀於第一銀行高屏區歲末聯誼暨公益晚會活動演出,帶來五首動人曲目:小小的夢想、巧克力人生、一起跳舞吧、噗仔聲加催落、快樂天堂,藉由歌聲致謝第一銀行全體同仁,唱出歌曲中欲帶給大家的正面力量:「人生就像是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也不知道下一顆的滋味會是什麼」,因為巧克力有苦有甜,每顆滋味都不同,永遠不知道我們下一刻會發生什麼,而要把握當下將生命活得精采又有意義;或是「讓我們一起跳舞吧,只要手牽手就有熱量,溫暖城市邊邊角角的冰寒,我們旋轉轉旋轉」:我們大夥一起跳舞,就能忘卻疾病帶來的苦痛,將自身正面力量溫暖城市各角落!全場瞬間原本熱鬧吵雜的氛圍轉而安靜,台下皆全神貫注的凝聽及觀賞南團演出,甚至熱情掌聲遲遲不間斷,並對病友的堅持深受感動。本會成立至今邁入20週年,一路上受到許多愛心企業與組織團體陸續加入關懷罕病的行列,都讓病友們心中擁有無限溫暖,當日第一商業銀行捐贈本會2萬元整,並邀請團員們共襄盛舉尾牙活動,感謝第一銀行鄭美玲總經理、高雄區域中心黃舜容顧問以及與會貴賓們,本會將全數用於病友各項服務,因為愛,不罕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