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9-12-15 16:12:15發表 (閱讀次數:852)
【志工活動】恭賀南區志願服務團隊再獲殊榮暨歲末聯誼活動成功~~

    「聽到要搬東西身體都會自動動作!」、「最近很少看到你耶!」…,南區志工們見到面就如一家人,總是開開心心、在玩笑中關心著彼此,夥伴們中服務年資滿十年以上達八位,因服務年資很久,同仁們總開玩笑說「你們比我們還要資深」!

     南部辦事處自2007年成立志願服務團隊,至今已邁入第12個年頭,許多志工夥伴陪伴罕病大家庭一路走過大大小小的活動、課程、年度音樂會,看見他們燦爛的笑容、細心周全的關懷服務,成為了同仁、病友、家屬們強大的後盾,不論是活動志工、行政志工、表坊志工、攝影志工,每位志工盡心盡力地支援著、奔波著,彼此有默契地朝著同個目標前進,今年南區志願服務團隊能再度榮獲2019「高雄市衛生保健志願服務業務考評特優獎」,讓志願服務團隊及工作人員感到非常榮幸及備受肯定,誠摯感謝這群如家人般的志工們,因為有你們,讓不發光的螢火蟲有了幸福的歸屬,為感謝默默付出的志工們,今年12月7日(六)我們特別來到綠農的家及大花農場DIY體驗趣!

    有看過還沒撥的愛玉籽長怎樣嗎?有親自洗過愛玉嗎?這次讓志工夥伴們從撥愛玉籽到洗愛玉親身體驗DIY,在撥的過程中老師邊介紹愛玉籽的構造,大夥們邊分組合作把愛玉籽一粒粒撥下,然後仔細溫柔的搓揉愛玉直到逐漸成形,在等待愛玉的這段時間讓我們移動到廚房,一進到廚房撲鼻而來的是麵粉香,老師已經先將麵糰攪拌好了,教導大家該如何將麵團甩出筋性,看到志工夥伴們一個個全力的甩麵糰,因使出渾身解數擊退了寒冷的天氣,累了也分工合作相互接棒,一起將麵團甩出完美的筋性,待發酵完成,夥伴們發揮創意,將麵團做成了各式各樣的形狀,有些大有些小,卻是屬於志工們的獨一無二麵包。

    等待麵包烤好的過程中,大家一同享用美味午餐、聊聊近況相互交流,接著由南部辦事處主任頒發志工感謝狀,感謝夥伴們這一年來無私的奉獻,吃完午餐剛好麵包出爐了,大家看到金黃色的麵包驚呼連連,搭配上早晨DIY的愛玉一起享用,自己做出來的特別有意義、特別好吃!下午來到了大花農場,農場內長滿了有機玫瑰,志工夥伴們拿著小籃子,吸收著新鮮的芬多精,大家邊聊天、邊漫步在綠油油的道路中,找尋著喜歡的玫瑰花,在繁忙的生活中,大家一同放慢了腳步,體驗了屬於志工們的慢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