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9-11-25 16:10:00發表 (閱讀次數:1565)
【公益合作】NU SKIN 讓愛不罕見歲末文創公益市集,分享快樂分享愛

  長年支持本會的NU SKIN如新集團長期關注台灣偏鄉、弱勢兒童的福利、健康、教育等議題,經常透過各項慈善活動贊助,推廣「授人以漁的理念」, 11月23日(六)午後NU SKIN舉行EXPO新創博覽會當日,更是邀請罕見疾病家庭在全球首家「100%公益咖啡廳」NU Café舉辦歲末文創公益市集。

    活動當日共出動了5個攤位的罕病病友與家屬擺攤, 初次登場擺攤的「芳香族L-胺基酸類脫羧基酶缺乏症」的小花與媽媽及哥哥帶著用料實在、且不添加任何化學原料的手工小魚辣椒醬,與如新夥伴分享媽媽的好手藝;「多發性翼狀膜症候群」的惠苹,則是帶來獨特的編織飾品,精緻的手鍊、腳鍊,與大家分享她的創作。「視網膜母細胞瘤」的芯瑤帶來他的悄悄話.及動物剪影系列陶藝品透過作品與大家對話;而「努南氏症」病友震鞍的媽媽製作了各個獨一無二的手工藍染布藝品、民族風飾品;「先天性肌肉失養症」的柔萱雖然四肢肌肉無力,但靠著精巧的手藝,編織、串珠及布包等手作商品販售,在現場顧客的支持下總計賣出超過35,000元的手工商品,謝謝每位網美長相、心地善良的如新夥伴發揮愛心熱情捧場,讓我們的攤位人潮絡繹不絕,使整個咖啡館充滿了溫暖的公益氣息。

    罕病病友與家屬長年承擔龐大照護壓力,礙於身體病痛或須長期照料罹病的家人無法外出就職。為了解決此困境,並且讓病友和家屬們能利用有限的時間和體力並充分發揮所長,基金會持續結合企業及社會大眾的力量持續推動「罕病就業推廣計畫」;從如新藝文沙龍活動、NU SKIN星峰大會外場擺攤,到這次的讓愛不罕見歲末文創公益市集,NU SKIN如新集團每年更是用最實際的行動持續支持罕病就業推廣計畫,培育更多優秀的罕見職人,感謝NU SKIN以善的力量持續與病友家庭攜手向前,因為有你們,讓愛不罕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