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9-11-18 17:11:11發表 (閱讀次數:1160)
【公益合作】2019罕病家庭X台灣環保協會─愛心不間斷 宜蘭洗蔥趣

    台灣環保協會李翁月娥榮譽理事長與莊振和理事長,多年前與基金會結緣,深深感受到罕病家屬照顧孩子的辛勞以及出外旅遊暫時喘息對家屬的重要,今年秋天,台灣環保協會佰元愛心會再次邀請大家一起走出家門舒活身心!11/16(六)一早在台北車站遠遠就可以看到一群穿粉紅色背心的愛心志工們熱情招呼著,一個一個詢問有沒有吃飽、有沒有需要幫忙的地方,我們就像許久不見的家人一樣,期待這一次的旅行。

    伴隨著大家一路上的KTV歡唱與歡笑,大夥終於來到了宜蘭【蔥寶寶體驗農場】,一下車就讓我們打顯身手,各個化身小小神廚,搓揉麵團包覆新鮮的三星蔥,配上師傅油炸,即完成了美味可口的三星蔥餅,除了大飽口福,當然要親自體驗戴著斗笠下田拔蔥、洗蔥的樂趣,遠從新竹來的朣朣興奮地在田野奔跑著,大夥們的笑聲傳遍整個山林。下午我們來到【腊藝蠟筆城堡】,在遠處就能看到外觀亮眼吸睛的巨大蠟筆超人建築在迎接我們的到來,解說老師帶領著大家從蠟筆的發展製作、到實際的蠟筆壓模體驗、彩色筆DIY製作、動手繪製屬於自己的紙風車、更體驗了趣味的人體彩繪變裝秀,大夥各個發揮創意在臉上手上繪出各式圖樣、搭配各式情境的拍照場景,渡過了有趣的的午後。

    此次活動邀請到40位病友及家屬齊聚一堂,透過台灣環保協會愛心志工們的配伴與協助,也讓平日辛勞的家屬暫時有點喘息紓壓的片刻。再次感謝台灣環保協會佰元愛心會榮譽理事長李翁月娥議員與莊振和理事長帶領所有的愛心志工,陪伴罕病孩子度過美好的一天,讓他們感受滿滿的愛與關懷,因為有你,愛不罕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