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9-11-01 14:11:59發表 (閱讀次數:870)
【公益合作】東華扶輪社匯集七分社獻愛心 罕病兒VR體驗樂開懷

108年10月19與26日連續兩個周末,東華扶輪社匯集七分社─台北市忠孝扶輪社、台北市忠誠扶輪社、台北市東林扶輪社、台北市忠信扶輪社、台北市東聖扶輪社、台北市忠美扶輪社與台北東創扶輪社的70多位社友的陪伴之下,與52個罕病家庭142位病友及家屬,歡度一個不一樣的萬聖節。

    20年前,罕見疾病基金會的李宗德董事表示看見罕見疾病病友的苦痛,以及兩位罕爸罕媽─創辦人陳莉茵女士與共同創辦人曾敏傑教授極力為病友奔波的辛苦,決定號召東區扶輪社的社友,募款幫助罕見疾病基金會成立,這筆四十多萬元的捐款,也是罕見疾病基金會第一筆的扶輪社捐款。在扶輪社大力相助及各界善心人士的力挺下,20年來,基金會以服務超過1萬5千個罕見疾病家庭。

    許多罕病的孩子,因為疾病的因素,無法像一般孩子相同,經常走到戶外,與人群互動。因此,東華扶輪特地辦理這場VR體驗活動,讓罕病兒從虛擬實境的影像,走到世界各個角落,看見越南峴港的風光明媚,泰國蘇梅島的海天一色、絕美日落,最萌的罕病兒童才藝班為了謝謝扶輪社的叔叔阿姨們,帶來練習許久的『獨一無二』組曲及童謠組曲(點仔膠+白鷺鷥),表演同時也跟著一起唱起兒時的回憶。除此之外,基金會也特別安排趣味競賽,「同心協力」與「我是神射手」兩項競賽遊戲,大朋友小朋友都拚勁十足,爭取團隊榮耀, TripMoment VR時刻旅行樂園更是特別贈送30張體驗券給最後獲勝的隊伍,除此之外,還精心安排最應景的萬聖節角落生物黏土DIY,在老師的解說下,每個人屏氣凝神,專注的捏出獨一無二的作品。

    再次感謝國際扶輪3522地區東華社結合第七分區忠孝社、忠誠社、忠美社、忠信社,東聖社、東創社、東林社舉行兩場關懷罕病兒愛心公益活動,讓罕病朋友一同前往全球第一家以VR+旅遊為主題的樂園「TripMomentVR 時刻旅行樂園」,感受最新科技,讓我們就能一圓環遊世界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