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9-11-08 08:11:20發表 (閱讀次數:886)
【病友活動】「台南古文化探索輕旅行」南區體驗活動圓滿成功

    當恐龍遇到象會擦出什麼火花呢?暴龍與長毛象分別又是生存在什麼年代呢?而我們早餐常吃的包子是怎麼製作的呢?這些食材又從何而來呢?…….

    罕病基金會南部辦事處今年度於11/02(六)舉辦「台南古文化探索輕旅行」南區體驗活動,帶領罕病家庭前往台南左鎮化石園區及奇美食品幸福工廠,探索恐龍及包子的奧妙!罕病家庭因長期面對身心靈及照顧壓力的處境下,期盼藉由每年一次的體驗活動,讓罕病家庭有專業人員的陪同,不擔心環境安全問題,並透過活動連結同病類病家之情誼,甚至經驗分享及情感交流,以及達到家庭喘息及壓力的釋放!當天共有22種病類,來自各地的78位病友與家屬,及愛心志工等共96人參加,聚集了28個病友家庭相互認識。

     一踏入左鎮化石園區,映入眼簾的是穿越時空的鹿群,以奔馳跳躍的梅花鹿群,呈現台灣生命蓬勃的熱鬧情景,全園區共分成五個館區,累積收藏猛獁象、劍齒象、古鹿、鱷魚、貝類等海相和陸相生物化石,大量陸相脊椎動物化石出土是一大特色,加上左鎮人頭骨碎片、早坂中國犀復原骨架等蒐藏品,可謂臺灣無可取代的化石寶庫。病家們藉由領隊的解說之下,了解菜寮溪流域化石的來源,如同園區的公共藝術逆走鐘,鼓勵人們勇於質疑、勇於逆向思考的精神,古老的化石引領人們回溯過去,宛如時間之神贈予的寶藏,使我們有機會打開身歷其境的想像,永保對自然科學的好奇心。

    下午帶領大家至奇美食品幸福工廠,從原物料開始探索幸福工廠的秘密,館內展示具可看性的實體文物、生動有趣的圖文說明,搭配多樣好玩的互動體驗,藉由館方專業導覽人員帶領下,原物料開始了解工廠製造的流程,探索食物的美味外,更講求食品的安全及健康的觀念。另外,亦安排病家們共同進行杯子蛋糕裝飾DIY體驗,大家化身為甜點師傅發揮創意進行裝飾,讓病友與家屬們共同完成屬於彼此的幸福甜點!

    隨著太陽逐漸下山,活動也接近尾聲,夕陽映照下大夥踏上返家之路,回程中彼此相互分享今日的收穫並期望下次可以有機會再相聚,無論是參觀吸取豐富的菜寮溪流域化石的來源,亦或是體驗蛋糕DIY的創意,每個人快樂溢於言表,十分開心,也非常感謝【高雄市北區獅子會】共同主辦,以及愛心合作單位【高雄市女性領袖交流協會】的愛心贊助,讓此次活動可以畫下美好的句點。因為愛,不罕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