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9-10-31 17:11:43發表 (閱讀次數:1054)
【病友活動】大傳玩什麼? 靜宜大學大眾傳播體驗營 讚啦~

      本會與靜宜大學大眾傳播學系的緣分來自兩年前「靜靜紀錄.罕你點滴」六部公益紀錄短片共同創作計畫,有一組同學深受感動,接續拍攝成為畢業專題「泛泛」,還獲得第四十一屆金穗獎學生作品類-最佳紀錄片獎,讓大眾更寫實的認識罕病家庭。大眾傳播領域盛廣,由廣播傳統調頻至網路不受區域限制收聽、新聞主播的播報、網路世界YouTuber興起...這些藉由大眾傳播媒介將資訊傳遞出去,讓社會大眾可自由選擇媒介、接受有興趣訊息,網路科技年輕化,也讓許多病友對於這區域深感興趣,本會今年持續與靜宜大傳系合作,共同辦理寓教於樂的大傳一日體驗營,帶領大家一同探索科技大傳。

 10/20() 「大傳玩什麼?!」於靜宜大學大傳系學生帶領一日體驗營,共1523位病友與手足參加,分成四組帶領大家參觀攝影棚,活動在主持人帶領之下,成員主動分享抱著期待心情來參加、期盼有趣的傳媒體驗,接著由奚浩老師分享攝影知識,簡單說明相機歷史、眼睛影像結構,大家輪流從鏡頭看世界,並分組體驗專業器材,在「神軌任務」關卡體驗拍攝若要穩定,須由軌道輔助,需要多人分工在移動軌道和攝影機;「音材施教」關卡中學習操作大型收音麥克風並監聽聲音;「燈~燈~燈~燈」學習操作不同打燈角度以及調整顏色,讓光線可依現場所需做調整;「機不可失」則是操作單眼相機,「一拍即合」到戶外拍出陰影和畫面有三角形架構,學習攝影技巧,每個關卡都讓首次體驗的病友嘖嘖稱奇。下午由鄭志文老師分享口語表達以及主播訓練,一則新聞要由主播報導會有三部曲:採訪新聞、編寫講稿、上台播搞,老師帶領成員練習如何咬文嚼字、清晰度、語調高低以及撰寫主播搞,由隊輔協助各組成員完成,接著要站在主播棚前看著文字機讀稿,每位成員輪流上台體驗,有些病友緊張到發抖,也透過手足站在旁邊陪伴增加自信心,順利完成主播初體驗,在成果分享同時,家長看見孩子們播報影片蠻欣慰,可以站在眾人面前播報是需要極大勇氣,由於每位成員表現良好,大傳系李明穎系主任特地頒上屬於孩子們的結業證書以茲鼓勵。不同專業性領域合作對於病友而言是很難得的機會,多元的體驗讓病友從中發展興趣並擴展視野,感謝靜宜大學大眾傳播學系大力支持這次體驗營順利完成讓愛更不罕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