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9-10-20 09:10:14發表 (閱讀次數:864)
【病友活動】翻糖玩創意 南區親子烘培活動 實在開心

    感情是由相互交流堆砌而成的,而罕病病友家長常忙於工作與照護病友就醫、就學等不同需求,往往忽略了身心的調適,此次由南區辦事處所辦理的「翻糖玩創意」親子活動,就是希望大朋友帶小朋友一起動手做點心,增進彼此的交流,體驗製作過程的樂趣與出爐時的感動,可口的蛋糕是我的創意畫布,10月19日(六)來自12個家庭的33位成員,相聚在魔法手做烘焙本舖,一起享受與孩子互動的親密時光。

    首先Patty老師示範蛋糕本體的做法,磅蛋糕就是以蛋、糖、麵粉及奶油各一磅所做成的蛋糕,可依喜好加入抹茶、香蕉等其他食材,就變成不同口味的點心了,此次製作蜂蜜檸檬風味,檸檬的清香加上減糖的配方廣受大家喜愛,磅蛋糕做法簡單不易失敗,家長們邊看邊抄寫筆記,表示小孩子最愛巧克力了,回家後也可以試做看看。麵糊完成後,小朋友們紛紛喊著我也要我也要啦搶著幫忙裝杯, 大小朋友分工讓第一階段蛋糕本體順利進烤箱。

    接著創意玩翻糖,取些許食用顏料將翻糖染色,不斷揉捏至顏色均勻,桿平後披覆在蛋糕上,就完成打底的動作,首次操作的小朋友意外將雙手染成紅紅綠綠的,調皮的說媽媽你看我是魔鬼,讓媽媽又好氣又好笑,再來發揮你的創造力,利用壓模、剪刀與各式塑型工具,把繽紛的翻糖造型成寶可夢、小小兵、Q版自畫像、應景的南瓜等,將翻糖又揉又捏真的相當紓壓,幾位罕病病友在精細動作的操作顯得不易,爸爸媽媽握住他們的手,耐心的完成每個步驟,親子互動的過程著實令人感動。

    活動除了促進親子交流外,也認識了其他的病家,彼此分享照護經驗並互相給予支持與鼓勵,其中兩家結節硬化症病家在此相見歡,不同病類的病友也給新的朋友愛的抱抱,畫面相當的溫馨,翻糖的體驗大家玩的不亦樂乎,活動在滿足的表情與開朗的笑聲中畫下圓滿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