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9-10-19 09:10:37發表 (閱讀次數:1086)
【公益合作】保德信國際奉獻日-中區罕病喘息遞暖流

陪伴本身看似微不足道,但對罕病的家庭就是種支持的力量了,看到他們的笑臉就值得了...這是一位保德信同仁的分享。保德信人壽10/19(六)北中南各地同步舉辦「國際奉獻日」,在各地從事多元的志願服務,台中卓越處與心嚮處29位同仁共襄盛舉,盡一份心力幫助罕病,贊助基金會共同辦理罕病家庭喘息活動,讓20家49位病友及家屬享有半日親子喘息活動,度過愉快周末!

  當天,保德信企業志工與罕病家庭相聚在台中鞋寶觀光工廠,從場佈、指引、報到、集合整隊皆用心大力協助,病友報到時還貼心告知導覽以及DIY的組別各不同,在導覽認識鞋子知識時,保德信志工須與病家們共同完成學習單,這項任務讓成員在導覽過程增加知識性、互動性,以及提升專注力,並且分成三組進行,結束後的有獎徵答更是瘋狂,大家搶答非常踴躍,現場氛圍更是活絡,接著進行捐贈儀式,由兩處經理徐秀卿、張一為經理代表捐贈,並表示很開心保德信可以與罕病家庭有交流的機會,認識疾病又能實際幫助到病友,帶病友走出戶外,希望大家玩得愉快!

     隨即活動進入DIY提袋操作階段,大家都很投入在製作屬於自己的提袋,專注的神情,手部細緻操作,耐心等待材料黏貼吹乾,不方便的病友也在保德信志工協助之下,細心完成提袋後增加成就感,看到作品完成臉上露出一絲喜悅的笑容,在這過程大家邊交流邊製作,整間教室氣氛十分熱絡。大家帶著完成作品至戶外草坪區合影,喘息活動就在歡樂氛圍裡順利完成。 親子喘息活動是罕病家庭需求之一,長期照護壓力更需要適時喘息,感謝企業志工的協助讓家屬有短暫紓壓、壓力的釋放,才能使家庭重獲能量,有助於未來生活互相扶持。

    透過企業共同辦理喘息活動與病家互動,能帶領民眾認識罕見疾病及了解家屬照護心路歷程,更可體會照顧之艱辛,同時病友可以勇於跨出家門與社會互動,並且與其他病友情感交流,增進同儕關懷支持之力量,此次,很感謝保德信志工陪伴並贊助28,900元,讓罕病家庭有半日喘息活動,因為有你愛不罕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