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9-10-07 17:10:18發表 (閱讀次數:996)
【公益合作】獅友送暖~罕見醫療弱勢南投一日遊溫暖相聚

   目前台灣有將近一萬五千個罕病家庭,約257種病類,病友因疾病導致身體不便,出去旅行是一件極其困難的事,本會持續辦理跨病類的聯誼活動,得以讓罕見疾病及醫療弱勢病患家庭相互交流認識,使病患及家屬有喘息放鬆的機會。今(2019)年本會結合國際獅子會300-C1區第九分區曾建豪主席、台中市自強獅子會、台中市真善美獅子會及部分民間友人的愛心贊助,於10月5日(六)在南投日月潭與台灣弱勢病患權益促進會合作辦理一場「罕見醫療弱勢跨病類南投一日遊活動」,邀請罹患涎酸酵素缺乏症、Meleda島病及其他特殊疾病之醫療弱勢家庭參加。當天計有24種病類,來自各地的70位病友與家屬,及愛心志工等共100人參加。

   現任國際獅子會300-C1區第九分區曾建豪主席曾在2017年參與本會跨病類聯誼活動,因深切體認到罕病家庭的需要,今年再度號召台中市自強獅子會及真善美獅子會的獅兄獅姐們一起響應公益,共計有25位獅友擔任活動志工。當天上午活動,我們首先來到南投日月潭HOHOCHA喝喝茶-台灣香日月潭紅茶廠,一同進行捻茶DIY活動,雖然彼此都是初次見面,但在捻茶過程中,獅友們熱心地協助病家,若有肢體不便的病友,也都會細心關懷,隨即又參觀製茶的過程,並品嘗南投有名的台茶18紅玉滷製的紅茶蛋及紅茶,大家都說果然名不虛傳。

   中午來到真滿意餐廳,為讓參與的29個病家可以認識彼此增加交流,我們特地將疾病相近安排在同一桌。此次活動在國際獅子會300-C1區第九分區曾建豪主席拋磚引玉下,共同邀集台中市自強獅子會及真善美獅子會募集了11萬元善款,曾主席嘉勉大家,每個罕病家庭的堅強與努力,總是讓人感到敬佩,希望獅友們的陪伴能讓病家獲得正能量;台中市自強獅子會現任林永信會長也勉勵大家,關心社會弱勢是每位獅友心中長存的志業,期待每分捐助都能讓病家感到社會溫暖;真善美獅子會的廖語騰會長謙遜地表示雖然是第一次接觸罕見疾病家庭,但獅友們關懷弱勢族群的熱情卻是能量滿滿,希望未來可以傳遞更多愛心。25位獅友更在席間給予病家鼓勵,讓整個活動氣氛相當的溫馨與感動,這樣的互動經驗對大家來說更是難能可貴。

    享用南投在地的美食佳餚後,百人陣仗就開拔前往日月潭,準備暢遊美麗的湖畔風光,我們特別安排了無障礙遊艇,讓乘坐輪椅的病友可以直接上船,獅友們亦熱心協助病友安全上下船。船程中,導覽解說員為大家介紹日月潭風景區的特色文化,許多的病友及家屬都是第一次搭船,感覺新鮮無比。船程中途我們停靠了玄光碼頭,讓大家輕鬆休閒地欣賞日月潭的湖光山色,此時見到小胖威利症的病友開心地牽著獅姐們前往玄光寺,而獨自帶著小孫女來參加活動的威爾森氏症病友,也在獅兄們的貼心照顧下,放心地遊覽日月潭風光。一天的悠閒之旅即將告一段落,下船之後大家還意猶未盡紛紛與湖光山色美景合影留念,大夥也依依不捨互道再見,

    今年再次感謝國際獅子會300-C1區第九分區主席曾建豪、自強獅子會、真善美獅子會及台中地區愛心志工雯禎的贊助,讓我們得以安排了南投日月潭之旅,更在這25位獅子會夥的協助下,使病患及家屬有喘息放鬆的機會,讓參與的罕病家庭留下深刻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