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9-10-07 16:10:19發表 (閱讀次數:766)
【公益合作】日月光「愛在每一個角落」慈善園遊會- 溫馨至情

   為感念張姚宏影女士一生宏恩與對社會之慈愛,以及延續一生奉行廣結善緣、慈悲愛心、奉獻眾生的理念,日月光集團於106年8月成立「財團法人張姚宏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簡稱張媽媽慈善基金會),秉持張媽媽一生奉行廣結善緣、慈悲愛心、奉獻眾生的理念,辦理各項社會福利慈善公益事業,以傳承並發揚張媽媽無私奉獻的精神。

   今年首度發起慈善園遊會活動,獲得內政部警政署、警察廣播電臺、日月光文教基金會及日月光投控響應支援,共同辦理這樣別具意義的公益活動,並號召22家公益單位一同響應。於10月6日(日) 這一天,在台北文創大樓文化廣場,邀請社會大眾共襄盛舉,一起做善事,把愛心散播到台灣每一個角落。活動當天,本會特別邀請到多發性翼狀膜症候群病友惠苹、視網膜母細胞瘤芯瑤、肌肉萎縮症病友柔萱以及軟骨發育不全症婉榆等受邀前往公益擺攤,義賣商品豐富,包括手作生活陶、拼布手作物、串珠飾品、編織蠟線飾品等。

   當天演出表演也相當豐富多元,上午場有台北市自閉症家長協會附設小貝殼工作坊帶來大合唱及烏克麗麗的開場演出、台北市警局婦幼安全宣導的宣導表演以及何歡劇團提供大小朋友都喜歡看的旗舞、高車雜耍、砌磚互動秀、雙人轉毯、軟功舞伶及大武術疊羅漢等表演,讓台下觀眾看得目不轉睛。

    下午場則邀請到孔鏘老師帶領孔鏘超級樂團,以及王彩樺、黃妃、李子森、張羽靚、涵涵、許芷芸、陳隨意及謝宜君夫妻檔等歌手,為大家演唱老少皆宜的動聽曲目,其中不少是大家耳熟能詳、紅極一時的歌曲。本會「北區音樂才藝班」也首度受邀演出,在王珮伶老師的指導下,帶來《獨一無二組曲》、《童謠組曲(點仔膠+白鷺鷥)》兩首組曲,共有22位罕病小朋友及手足登台演出。看著孩子們開心地在舞台上歌唱著,以及拿著自己手製的環保小樂器,模樣真的很討人喜愛。 

   再次感謝日月光投控集團提供這麼棒的機會,透過舉辦園遊會的方式,讓更多民眾可以看見社會各個地方,都有需要我們值得盡一份心力的地方。因為有大家持續的支持與關懷,讓愛可以延續到每一個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