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9-10-01 16:10:57發表 (閱讀次數:784)
【公益合作】 頎邦科技獻愛心 VR體驗樂開懷

    在台灣半導體產業舉足輕重的頎邦科技,今年首度加入關懷罕病行列,邀請罕病小朋友前往東區的『TripMoment VR時刻旅行樂園』,感受最新科技「VR體驗」所帶來的不一樣感官之旅。儘管原定活動時間因故順延近一個月的時間,也沒有澆熄罕病大小朋友對於體驗VR的熱情。9/28(六)這一天,大家仍毅然決然地冒大雨前來,期待盡快入場後,體驗透過VR科技看見不一樣的越南峴港美景。

   『TripMomentVR時刻旅行樂園』從入口處即可讓大家體驗登機出國的真實感,不僅讓罕病小朋友們興奮不已,也讓家長讚嘆不絕。活動一開始,就有漂亮的空服員姐姐為大家上了一節「VR小學堂課程」,讓大家在進行VR體驗前,可以先對虛擬科技有更多的認識。課後的有獎徵答,大家更是爭相回答問題,迴響熱烈。

    隨後,大家跟著空服員姐姐瀏覽了一圈樂園中的各項設施以及旅行景點,讓大家了解即將前往的旅行景點。有滑翔翼、飛鼠裝、水上咖啡杯、和噴射背包等豐富的設施著大家來一探究竟與體驗。跟著滑翔翼飛越「會安古鎮」一覽越南建築文化與「越南巴拿山」的佛手天空步道「黃金橋」景色、穿著飛鼠裝俯瞰「美溪海灘」或「五行山」的人文建築及山海美景,還有水上咖啡杯體驗越南峴港的傳統「桶船」文化等,多項設施讓大家都玩得十分盡興~

   欣賞完越南風景、飽餐一頓美食後,現場還有罕見疾病軟骨發育不全症的病友葉枝蓮女士為大家分享勵志故事;同時也安排了手作課程-製作紀念品「相框」。看著大家認真地聽著手作老師的講解,細心地戳著黏土,專注地思考著該如何擺放各個黏土位置,可以感受到大家都非常用心製作屬於自己的回憶。

  罕病基金會陳冠如執行長表示,因疾病因素而無法自由生活的罕病病友及家屬,可以透過VR新科技與更人性化的應用內容彌補疾病所帶來的限制,實現過去無法被滿足的需求與夢想,特別感謝有這樣的機會,讓我們可以帶更多的罕病孩子來到這個樂園實現夢想。活動也特別感謝同是罕病基金會董事的 【理慈國際科技法律事務所】李宗德及蔡玉玲律師的陪伴,給予病友們最溫暖的支持,再感謝頎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與勁取股份有限公司的愛心贊助,因為有你愛不罕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