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9-10-05 12:10:47發表 (閱讀次數:761)
【千年迴響-2019挪威尼德羅斯大聖堂合唱團亞洲巡迴台灣首演】-美國承德基金會公益贈票

    美國承德基金會由陳何慧宜及陳英彥於美國創立,是全球性的慈善基金會,除了長期支持兒童醫療與教育之外,相信在紛亂的世界中音樂與表演藝術可以帶給人們平靜,透過音樂推廣及表演藝術活動散播同理心與慈悲心,期許世界因而變得更美好友善!因此,主辦單位新加坡商承德表演藝術公司台灣分公司10/05(六)於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音樂廳辦理【千年迴響-2019挪威尼德羅斯大聖堂合唱團亞洲巡迴台灣首演】,並特地邀請本會罕病病友及家屬一同聆聽天籟之音,當日17戶病家,共50位病友及家屬參與。

    尼德羅斯大聖堂合唱團(簡稱NGK)來自挪威特隆海姆最古老的男童合唱團,致力在現代世界和古老傳統中創造平衡,亦是挪威皇家典禮的指定合唱團,迄今已有989年歷史。其獨特聲音來自於不分年齡的成年男子與男孩,將合唱團分為兩個獨立的合唱團,這樣的聲部配置使得能夠演出複雜的樂曲;高雄市立交響樂團為年輕又活力之樂團,與國際級指揮與名家大師們合作共鳴,勇於嘗試多元型態的演出,而古典與跨界同時也是樂團的發展主軸,為樂迷創造更多優質的音樂,也培育無數表演與欣賞的種子,延展古典音樂創新的鴻翅。此兩大合唱團共同合作,期盼帶給民眾不同的音樂饗宴!

     演出前先由Dr.Mali Liu博士進行演前導聆,藉由節目冊樂曲解說,讓民眾能快速了解演出內容。上半場由管風琴伴奏演出著名的古典合唱樂曲,也帶來兩首亞洲首演曲目:由挪威作家Henning Sommero受該團委託改編自果葛利聖歌之Predicasti與全新作品Te Deum。Predicasti此曲藉由古謠新編,引領回到11世紀初的挪威特隆海姆,當挪威永恆之王聖奧拉夫聖化時,合唱團隨側吟唱的場景;Te Deum此曲充滿活力與能量,表現出挪威的優美風景及文化,既粗曠又驚艷,亦結合中世紀音樂與現代挪威民謠的曲調,真正展現合唱團的「千年迴響」。下半場則帶來德弗札克D大調彌撒完整版,由高雄市立交響樂團擔任伴奏,終曲更演唱小城故事,獲得全場熱烈掌聲!

     此場音樂會如同罕病家庭相信「音樂」能夠安撫人心,沉靜心靈,從而產生鼓舞的力量,讓人勇於面對生命的課題,並將自身對生命的熱愛正向力量永續傳遞至社會各角落!感謝美國承德基金會贊助,以及主辦單位新加坡商承德表演藝術公司台灣分公司邀請,讓罕病家庭可以進入全台唯一葡萄園式音樂廳體驗亞洲最大管風琴的琴聲,並度過美好的美聲天籟夜晚,因為愛,無遠弗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