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9-10-04 12:10:25發表 (閱讀次數:761)
【公益合作】「行善福田•關懷罕病」—高雄市北區獅子會捐贈罕病社福活動

    國際獅子會關懷社會弱勢並熱衷公益活動,為了幫助更多弱勢族群達到社會扶助之積極目的,各分區之獅子會穿梭於社會各角落,關懷扶助弱勢族群,國際今年度獅子會300E1區最高理念為「行善積德•廣種福田」。因此,高雄市北區獅子會吳仁智會長,得知罕病家庭一路走來的艱辛,讓同樣已有家庭的吳會長感同身受,決定投入守護罕病的行列!

   10月04日(五)於高雄市國際獅子會會館舉辦捐贈「罕見疾病基金會推動病友喘息服務計畫」活動,當日播放本會二十週年影片,闡述罕病一路走來獲得社會大眾的善心與支持,因而得以提供更多服務幫助罕病家庭,讓病友及家屬們對抗疾病的過程不孤單! 

    除了病友本身須對抗疾病外,家屬們亦背負龐大的照護壓力,吳仁智會長有感於家屬們為照顧罕病兒,無法像一般家庭到戶外走走,因此雙方共同合作的契機,他表示:人生最大的意義不是財富的多寡,而是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情。此次與罕病的緣分不是結束而是開始,期許未來北區獅子會能承擔更多責任,為更多罕病家庭服務,以及傳遞善念讓愛在世界轉動。;

    當日本會陳冠如執行長特別遠從台北前來代表出席,除了向獅子會各位獅友表達感謝之外,更期待能夠讓更多人認識罕見疾病,達到積極正面的宣傳意義,促使更多人願意對周遭的身障朋友伸出友誼之手,讓罕病家庭面對疾病這條漫長之路不再孤單。感謝高雄市北區獅子會吳仁智會長及全體獅友、朱敏章前會長及台灣福興文教基金會林瑞章董事長共同捐贈本會14萬元整,本會將全數用於今年度之【2019年『台南古文化探索輕旅行』南區體驗活動】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