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9-08-26 08:09:51發表 (閱讀次數:1567)
【病友活動】2019中區全方位(四)親子樂活烘焙&喘息講座 溫馨落幕

   罕病病友家長忙於工作及照護病友就醫、就學、就養..等各方需求,常忽視自身的感受,累積的壓力可想而知,若能培養興趣找到紓壓的出口,必定有助於心靈調適之促進。8/24(六)中 區「親子樂活烘焙&喘息講座」,藉由親子烘焙活動為開端,促使罕家間彼此交流及分享心情,另安排心理師帶領罕爸在肩負多方重擔的壓力下,能喘口氣、喝杯茶,獲得短暫的休憩時間。本次活動共有16個罕病家庭、12種病類、共計48人次參與。

   該課程於彰化夢想館內辦理,感謝館方無償借用專業廚房及溫馨會議室,供親子樂活烘焙及罕爸進行心靈喘息講座使用,場地設備齊全,無障礙環境友善,配合館內服務人員,服務周到、熱心協助,讓人備感舒適溫暖。

   親子樂活烘焙課程由異柒手作甜點咖啡店的烘焙師,宇庭老師贊助烘焙材料,並細心以專業指導罕媽、手足及病友們,一起體驗烘焙樂趣,許多人首次嘗試製作點心,過程中,笑果十足,每桌擠花餅乾的圖樣,皆獨具風格,烘焙後的成果,香味四溢,大夥共同分享,度過歡樂的午後時光。感謝罕媽們,在聚會裡,大大展現才藝,彼此相互協助、提醒手作注意事項及技巧,成就了一場罕病大家庭聚會的場合。

   另一邊會議室裡,同時辦理著罕爸專屬喘息講座,難得的爸爸們聚會,我們特別請到黃小萍心理師透過自身的專項,引導出罕爸內心最沉重的區塊,雖知道「聽」別人分享很容易、但要「說」出自己的故事很不簡單,罕爸們娓娓道出內心的脆弱與艱辛,讓擔憂的困境及壓力藉此得以獲得釋放。品咖啡、品茗的時光,則由彰化在地的咖啡館Beginning Cafe人之初‧手作咖啡 Lion大師協助。大師不藏私,拿出壓箱寶跟罕家們分享,也感謝大師的親友們,贊助極品咖啡豆、得過獎的專用水及借用設備..等。短短的午茶時光,配著剛出爐的手作餅乾、聽著咖啡的故事、喝著大師泡的咖啡跟茶。大家聊著自己的家庭故事、各類疾病的照護情況,聊著聊著太陽已西下,最後伴隨著咖啡香氣的結束,大夥兒才願意結束了一場罕病大家庭的聚會,但依依不捨的情感仍牽絆著他們,仍期待著下一次相聚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