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9-08-16 10:08:19發表 (閱讀次數:1041)
【病友活動】2019花蓮太魯閣 海洋公園暑期二日旅 Part2 圓滿成功!!

「氧氣瓶、健保卡、防曬用品……我都收好了!」小婕興奮地準備著病友旅遊的行李,嘴裡不斷叨念著:「我們這次要搭專列去花蓮哦!!要去太魯閣還有海洋公園耶!!」

    8/8(四)利奇馬颱風來勢洶洶,各個縣市紛紛傳區大雨特報、雨停班停課的消息,工作人員們戰戰兢兢追蹤著花蓮當地的情況,祈禱著病友旅遊能順利舉行……或許老天爺真的聽到我們的心願!這次颱風沒有造成太大的災情,8/11(日)清晨2019第二場病友旅遊在煦煦的陽光下揭開序幕。

    相信許多人都體驗過包車、包船,但您是否有聽過包火車?!今年兩場病友旅行在花蓮縣徐榛蔚縣長及台鐵的大力支持下,我們二度搭乘「專列」一口氣從台北車站直達花蓮新城,一路上開啟氣球派對,各個工作人員絞盡腦汁發揮創意摺出孩子們想要的造型氣球,還有一位林小弟無師自通,在一旁默默摺出氣球小狗、寶劍,更將他的作品分享給其他的小朋友,在這歡樂的氛圍下,轉眼間抵達美麗的花蓮,豐盛的當地佳餚及充實的行程迎接我們!

    在太平洋食府飽餐一頓後,我們出發前往太魯閣國家公園,有人說:「沒想到第一次去燕子口就有『特別待遇』,乘坐遊覽車以人走的速度欣賞窗外太魯閣峽谷的美景真是一大享受」;也有人說:「從來沒有想過我可以來到太魯閣,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的太奇妙」當然不可能只讓大夥們搭乘遊覽車行動,一定要親自踩踏在花蓮的土地上,太魯閣遊客中心內有「生態遊憩館」、「兒童環境教育館」、「人與自然館」,訴說著花蓮的風土名情,傍晚時分忽然下起滂沱大雨,在志工夥伴們的協助下我們展開一場雨傘接力賽,即使自己全身溼透,也要讓每一位螢火蟲家族的成員順利回到遊覽車上。

    抵達美侖飯店後,刺激旋轉溜花梯與卡丁車讓孩子們玩的不亦樂乎,泳池畔的水上排球及大型充氣船讓歡笑聲充滿整個山巒;晚宴在長期關懷罕病的花蓮縣長徐榛蔚女士安排下,素有音樂才子之稱的製作人麻海師,帶著太魯閣族的孩子們熱情演出多首歌舞表演,適逢一年一度的豐年祭,邀請大朋友小朋友們一手拉手圍成大圓圈跳感恩祈福舞蹈,與太魯閣族的孩子們一同享受豐收的歡樂氣氛,也讓在晚會上享受原住民部落文化之美;此外DIY玩具總動員─叉奇,螢火蟲家族各個動手玩創意,叉奇們爭奇鬥艷,更為晚會活動增添色彩;最後的「支援前線」讓我們團結再一起,爭取團隊榮耀!

    第二天8/12(一)我們來到遠雄海洋公園,無論是海獅小學堂、魟魚餵食秀、海豚劇場及稀有的美魚─海牛,都讓大家看得嘖嘖稱奇,兼具寓教於樂的演出與解說,更讓我們知道維護海洋生態的重要性;一路上大家都很好奇,為什麼隊輔們今天都背著一隻水槍?當然是為了下午的重頭戲「水花派對」做準備,我們脫掉鞋襪換上雨衣,拿起重要的「武器」─水槍,與海洋公園的表演者們展開一場大亂鬥;乘坐電動輪椅的阿儒,看到樂園裡的纜車興奮不已,在工作人員與志工們的協助下,他換乘普通輪椅順利搭上纜車,一覽一望無際的海洋,留下難忘的回憶。

    歡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這趟旅程進入尾聲,在返家的車程中,病友仍興奮地談著每一段景點與感動時刻,互留下聯絡方式希望能夠在日後有更多的交流,相互加油彼此打氣。此次花蓮之旅和去年一樣超過一千名病友與家屬報名,要跟大多數無法錄取成行的病友說聲抱歉,我們日後將再接再厲以服務更多病友。在此感謝一路上幫助我們的花蓮縣徐榛蔚縣長、台鐵、麻海師製作人、太魯閣族的小朋友們、美侖飯店及遠雄海洋公園的愛心夥伴們,當然還有花蓮慈濟醫院的隨隊醫師、志工們的投入,讓病友及家屬享受舒適安全的旅遊,因為有你們,我們不孤單,謝謝您們,期待下次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