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9-07-22 10:08:29發表 (閱讀次數:998)
【病友活動】2019花蓮太魯閣海洋公園二日遊七月首發 成功~~

    一年一度讓人引頸期盼,期待萬分的罕病暑期病旅於7/14(日)-7/15(一)正式登場。由於考量台灣花東縱谷的優美景緻、及許多病家都殷切期盼能搭乘火車前往花蓮旅遊,今年首次兩場旅遊都到美麗的後山-花蓮,期盼能夠讓更多罕病家庭能夠一同目睹花蓮的美。今年,在花蓮縣徐榛蔚縣長及台灣鐵路局的支持協助下,大家得以順利搭乘「專列火車」從台北一路前往花蓮新城,也讓許多行動不便的病友能更方便地搭乘。從一早的集合到搭乘火車,許多大朋友小朋友們滿心雀躍,更在火車上學習摺造型氣球,逗得許多小朋友們玩的不亦樂乎。

  一抵達花蓮新城站,在新城站的站務人員迎接下,大夥人前往位於車站附近的星城棧餐廳,填飽肚子才能有力氣前往太魯閣一探大自然的奧秘景色。這次病友旅行共有7台有遊覽車,包含5台一般遊覽車以及2台低底盤公車,7台車浩浩蕩蕩地駛向太魯閣國家公園。今年病友旅行,也有別以往,由基金會同仁自己承辦活動,因此,各車基金會同仁,除了身兼各車隊輔外,更稱職扮演起臨時導遊角色,向大家一一介紹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各個知名景觀。「挖~真的好壯寬耶」「好高呀! 我不敢走耶」、 「我們要下去走步道嗎?好期待喔!」遊覽車駛進太魯閣後,聽到許多既期待又緊張的聲音,也有小朋友嚇得害怕擔心要下車走路好累人,也有人擔心自己的腳力無法走完步道。但由於假日燕子口的遊客人車眾多,遊覽車不方便讓大家一一下車漫步燕子口步道,但是體認到罕病家庭大老遠勞車前往花蓮太魯閣,且對於峽谷美景的好奇與期待,司機大哥們特別放慢車速讓大家依然能夠慢慢欣賞到這鬼斧神工的百年奇景,最後也臨時停車讓大家能夠下車與峽谷合照留念。

   遊完太魯閣燕子口以及遊客中心後,便前往今晚下塌的美侖大飯店,豐富的飯店內設施已經讓許多大小朋友迫不及待地想去享受一番。在炎熱近40度的高溫夏天,我們特別在泳池畔準備了好玩的水上排球、水槍等泳池活動讓大家都能清涼一夏。至於令人期待的晚會,則在花蓮縣徐榛蔚縣長的驚喜準備下,安排花蓮原住民部落的小朋友們帶來的豐年祭舞蹈,除此之外,晚會也帶來了許多趣味的活動,像是考驗各隊蒐集寶物的能力與速度的「支援前線」、測驗詞彙的反應與速度「ox大考驗」、及親子遊戲「Bingo」究竟誰才能抱走精美禮物等,帶給罕病家庭們一個歡樂的夜晚。

   第二天7/15一早,在大家早餐吃飽充足之後,就搭車前往花蓮具代表性的「遠雄海洋公園」。充實的樂園行程從海獅小學堂、水族館的魟魚餵食秀、海洋哺乳生態館的美人魚海牛,到海洋劇場的海豚秀,讓大家看得有趣也學習到許多保護海洋生態的重要性。除了觀賞到精彩的餵食秀外,也有許多值得體驗的遊樂設施等著大家,還有更值得期待【海盜水花派對】,讓大家玩水玩得全身都溼答答的。

  結束兩天一夜充足的快樂時光,大家意猶未盡地捨不得離開。在回程的火車上,有的人早已累得在火車上呼呼大睡,也有人仍開心與其他人討論著這兩天的種種趣事,相信這兩天都帶給大家許多的美好回憶。除了感謝罕病家庭們每年的熱烈報名與支持外,我們也期待日後再次規劃更完善的旅程給大家,除此之外,我們要再次感謝花蓮縣政府徐榛蔚縣長以及縣府同仁、台灣鐵路局、美侖大飯店、太魯閣客運、長城國際遊覽車以及志工們等,在這段時間給予的幫助,讓我們能夠有個美好與平安的旅程。我們明年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