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9-08-20 17:08:16發表 (閱讀次數:1094)
【公益合作】2019海軍傳愛助罕病-海軍教育訓練暨準則發展指揮部營養品捐贈

    「海軍教育訓練暨準則發展指揮部」與本會的緣分很深遠,源自於士官長洪尚暘長期擔任罕病南區志工,至今已邁入第八年!他曾說:「99年觀賞罕病天籟音樂會時,我的雙眼望著病友們邁著艱辛的步伐,一步步朝著夢想舞台前進,而我的雙耳聆聽他們辛勤苦練的歌聲,心中是多麼的悸動,眼淚不自主流下來。」每次回想起這段往事,尚暘的內心悸動總是迴盪不已……。因此,這八年來各項大小活動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穿梭在病家之間協助病友們,對尚暘而言,協助及陪伴病友們共同成長,是他心靈解放的良藥。在長期接觸病家的過程中,士官長洪尚暘發現病友們生活中需要營養品維持身體營養,得知每日所需的營養品亦對病家們經濟造成負擔,故而與單位長官們說明並引薦罕病,並獲得長官們大力支持。

     8月20(二)上午於本會南部辦事處舉辦捐贈儀式,由南部辦事處王嘉正主任代表致謝,並向海軍教準部官兵們介紹罕病及本會服務,並表示很樂見國軍一同參與支持罕病活動,讓罕病家庭感受到被社會上各行各業接納及關懷,亦看到官兵陽剛的外表下也有一顆溫暖的心。接著由海軍教準部政戰主任張存義上校說明活動的緣由,希望官兵可以透過捐贈和參訪活動,了解社會上不同的角落都有需要幫助的人,近期亦將成立「愛心社」,並由士官長洪尚暘擔任社長,帶領及鼓勵官兵展現熱情多加參與,號召同袍共同響應,奉獻一己的力量,用愛彌補障礙,共同營造溫馨及友善的社會。

    感謝海軍教準部政戰主任張存義上校率領教準部八位官兵們出席,分別是政綜組組長謝汎儀中校、陳俊源中校、劉志康上尉、洪尚暘士官長、俞季嵐士官長、周容雪上士、張家綾上士、陳福裕上士,期盼透過國軍弟兄姊妹們匯集的愛心力量,以實際行動關懷社會弱勢,期盼藉由國軍拋磚引玉呼籲社會大眾,一同為關懷及守護罕病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