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9-06-14 11:08:36發表 (閱讀次數:664)
【病友活動】踢出精彩歡笑愛-2019罕病兒童足球班歡喜成功

自2018年開始的【罕病兒童足球班】,因學員反應熱烈,今年再度邀請到熱情的MIKKO老師,與8位病友及其手足,共10位學員,相約週三午後,為期六週在大同運動中心一起享受足球樂趣。今年度來參加的學員,以新學員居多,第一次上課時,彼此間還有著陌生與距離,但隨著課程的進行,無論是家長或是學員之間,逐漸地熟悉認識彼此。MIKKO老師以有趣、生動的教學,帶著學員們一起熱身、學習如何踢足球,從簡單的踢球開始、慢慢教導帶球射門、運球等,而在每次課程後半部,透過分組的比賽,讓每個人都有機會可以上場,成為一個個足球小將,無論是場上的拼博或是場外的加油、吶喊,都讓人感受到大家的熱情。

   運動對於兒童而言,有許多的幫助,除增強身體機能之外,更可增進身體協調度、學習團隊意識等,本次課程中,發現許多小小學員,從一開始的容易跌倒,到後面可以順利帶球、運球,可見足球對於學員的幫助及改變。除了足球課之外,MIKKO教練也讓學員嘗試了曲棍球活動,這更是訓練到了學員的手眼協調力,雖然因為時間短暫,只能有一堂課程,但大家都覺得十分有趣,一旁在一邊陪伴的家長也一同下場同樂,看著平常坐在一邊的爸爸、媽媽下場打球,學員們莫不大聲幫自己的家長加油,甚至還會指點家長那邊不對,儼然成為一位小老師。

    1個半月6次課程很快就結束了,6月12日(三)最後一堂課,學員與家長們紛紛寫下的對於MIKKO老師的感謝,課程中耐心的教導,與學員之間的親切互動,都讓學員們留下美好的回憶,課程最後,大家紛紛與MIKKO老師合照留念,希望明年可以有機會再與MIKKO老師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