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9-08-02 17:08:55發表 (閱讀次數:794)
【愛不罕見】 骨質石化症兆峰爸 榮獲最年輕高雄市模範父親殊榮

「一位育有罕病兒的父親,正向看待人生道路……」

   吳瑞輝—獲得今年度高雄市第45屆最年輕的模範父親殊榮,並於8月2日(五)在文化中心至善廳接受高雄韓國瑜市長親自表揚,兆峰國小被診斷出罹患骨質石化症,並連帶影響了視力,因罕病相關資訊少,一路走來面臨許多關卡,除了由醫生提供少數資訊外,其餘的只能不停地摸索或是從網路資源累積經驗,進而慢慢找到照護孩子的各種方法,當時他心想,若家長自己不跨出那一道痛苦的心理障礙,未來,孩子怎麼獨自去面對社會人群?因此,加入罕病基金會後,透過社工和家屬們的鼓勵及交流,克服了許多低潮不順心,一路走來逐漸寬心。

   這一路的過程讓全家人都一起成長,瑞輝說:「對人要和善,善待身邊的每個人!」,這都是雙親的教導並影響著他處事態度。雖兆峰患有罕病,但夫妻兩人的教育理念都是讓孩子自主學習,就算失敗也親自嘗試方法,從過程學習到經驗,也依照每個小孩不同的個性,用不同的方式從旁協助給予支持,以鼓勵代替責備,讓孩子們勇於嘗試學習各方面領域,女兒也深受影響,生活上亦主動協助哥哥,兄妹感情緊密融洽。

   吳爸提到:「從兆峰身上看到生命韌性,沒有被疾病所擊倒,反而更加倍努力學習,無論是功課或做人處世的態度,積極努力投入及學習,並沒有因疾病頹廢喪志,反而激勵人心向上,尤其感謝另一半的陪伴,讓他不孤單地勇敢面對各種考驗,一起承擔全部的磨練,做一個勇敢的不落跑老爸,深信只要有愛,就能讓艱難變成暖流,溫暖他的心。」如同兆峰所述:「爸爸就像是鋼鐵人一樣,守護著我們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