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9-08-13 09:08:39發表 (閱讀次數:1265)
【公益合作】2019扶助送愛.醫材輪轉-台中西北扶輪社維生醫材暨輔具捐贈

    小腦萎縮症阿淳在2005年確診,剛發病時走路搖搖晃晃,就像企鵝一樣平衡感也不好,所以常常跌倒,後來體力跟平衡感越來越差,2014年就醫時跟醫生討論為了安全起見在醫生的建議下開始坐輪椅...孩子們居住在外面,家中剩下她跟先生,先生工時較長經常加班,白天生活自理都須自己一人,如廁部分需要輔具協助,感謝西北扶輪社捐贈馬桶起身扶手,讓阿淳能安全移位如廁,也讓先生在外工作能多一份安心!小腦萎縮阿淳現身分享使用台中西北扶輪社捐贈輔具情形,阿淳是罕病家庭的縮影,顧及生活,家屬需外出工作,病友白天獨自一人在家,生活自理雖有不便,仍可靠輔具協助安全完成,讓生活安全又更有品質。

  台中西北扶輪社主動關注病家需求,今年是第四年捐贈本會,在2015、2017、2018年三年的醫材和輔具捐贈,共獲贈16樣器材、捐贈給12人。各項醫材協助病友生命維持與監測,輪替使用的理念與本會醫材借用方案初衷契合,持續的愛心助益,讓扶輪的愛永傳,更讓醫材及復健輔具輪轉達到資源有效運用。

  台中西北扶輪社今年再度贊助維生醫材暨輔具乙批,包含:製氧機、蓄電型抽痰機、陽壓呼吸器以及低周波電療器,每項設備是維生救命器材,都是經過醫生專業建議方能使用,而低周電療器經過復建師建議提供給罕家的器材,讓肌肉萎縮型和神經方面病友可以透過電療機舒緩肌肉僵硬及痠痛,達到放鬆肌肉之效果。中部辦事處特於8月13日(二)舉行捐贈儀式,由本會楊永祥副執行長代表致謝,西北扶輪社則由謝錦隆社長、社區服務主委施岳東先生率領約20幾位社友們出席,期盼能讓愛心傳承、奉獻傳承。活動中,本會亦報告近三年醫材及輔具捐贈病友的使用狀況,小腦萎縮病友現身分享感受到最直接的感謝,以及今年度捐贈醫材的病友介紹,基金會將持續讓扶輪的愛落實於更多的病友家庭。最後感謝AS病友家長李安亮先生長期幫忙引薦資源,讓病友的需求再次被看見,生命得以延續、生活更有品質,再次感謝台中西北扶輪社,因為有你,愛不罕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