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9-07-15 18:07:44發表 (閱讀次數:1083)
【公益合作】高雄市大愛扶輪社-2019大愛永傳承不間斷

大大的愛 給我無限的力量,
大大的愛 給你滿滿的希望
大愛的世界 心靈豐潤富足,
大愛的世界 夢想啟程飛翔
在扶輪,愛就是關心分享,
從高雄,愛可以擁抱成長
小小的心 大大的愛
只要從大愛出發 就是一份真誠的愛
大愛 關心分享,
大愛 擁抱成長
(大愛社歌,由本會病友創作)

    2019年7月9日(二),本會創辦人陳莉茵女士、南部辦公室嘉正主任及雅庭活動專員,一同參加高雄市大愛扶輪社第四屆社長首敲暨幹部就職典禮。今年罕病邁入20週年,一路上受到許多愛心企業與組織團體陸續加入關懷罕病的行列,都讓病友們心中擁有無限溫暖,誠如創辦人陳莉茵女士在致詞時所述:「一路上總是遇到很多好人相助!」高雄市大愛扶輪社不但連續數年捐贈善款,更以行動支持參與基金會許多的活動,其精神及表現正是社名的最高展現。

   「高雄市大愛扶輪社」與本會緣分非常深遠,源自於多年前曾任仁愛扶輪社長的莫毓娟女士(後亦為大愛扶輪社員及創社秘書),有感於罕病病友人數稀少,相關資訊鮮少人知及關注,主動聯繫本會,希望結合眾人之力關懷罕病,她的好友高素珍女士(大愛扶輪創社社長,亦曾任仁愛扶輪社長)十分認同此理念,亦大力參與及愛心捐助本會。

    2016年11月,「高雄市大愛扶輪社」創社,創社社長高素珍女士為使社歌更具意義,邀請南區天籟合唱團團員參與「大愛社歌」的歌詞創作,並由病友吳兆峰、楊達禮及病友家屬楊達騏合作完成該曲,亦邀請合唱團團員們於大愛扶輪社的創社首敲典禮上,為所有嘉賓演唱此曲;此外,高社長亦號召25位社友共同響應五百桂花五百貴人桂花樹認養計畫,為罕見療癒花園增添更多正向能量,將大愛傳千里及傳遞善的種子!

    在長期接觸病家的過程中,高素珍創社社長發現許多病友們生活中需要醫療器材輔助維持生活品質,得知器材費用昂貴對病家們經濟造成龐大負擔,她於2017年捐贈120萬元善款協助病友醫療器材,希望透過實際的行動,成為病家們最好的後盾,2018年則捐款挹注合唱團「手心向下」社會公益活動,協助病友團員走進社區、養老院、監獄傳愛演唱,這些善舉不只延續對罕病的關懷,更將支持罕病的善心擴大。

    「高雄市大愛扶輪社」所有社員的善念以及對罕見疾病基金會的支持,在歷屆社長善緣傳承可悉數看見:第二屆社長李秀美女士任內,大愛與本會共同主辦2017「天籟十年 · 罕見大愛」南區天籟感恩音樂會,社友們不只大力募款用力捐款,更在百忙之中參與練習,與病友一起登台,參加音樂會戲劇演出。而第三屆社長黃翠茸女士任內除了共同主辦2018「天籟情。大愛心」罕見天籟音樂會,還帶領社友參與【創意便當菜•樂食好健康】家庭支持活動,以及為第九屆「藝出慈悲 百大名人」慈善義賣進行畫作創作。7月9日(二)高雄市大愛扶輪社第四屆社長首敲典禮,新任社長余笠均女士宣布將贊助「罕見南區天籟合唱團成果專輯製作計畫」,大愛所有社員將共同與病友一起錄製專輯,期待新年度的新計畫,可以將大愛的信念拋磚引玉,讓更多人可以認識罕病!高雄市大愛扶輪社這股暖流,長年持續不停歇對罕病的關愛,將使大愛永不罕見,永續流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