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9-07-15 15:07:55發表 (閱讀次數:800)
【病友活動】2019 南區病家紓壓課程---罕您FUN輕鬆一下

    忙碌的生活,多久沒有停下腳步了?「FUN輕鬆」活動的規劃就是希望帶領大家暫時拋開所有的壓力,藉由牌卡、肢體律動、穴位敲打、分享等方式,尋找自己的力量,學習舒緩身體的緊繃與壓力,釋放自己。7月13日(六)來自12個家庭的20位成員,我們齊聚於南區辦事處。

    趁一早還沒趕走瞌睡蟲,陳惠英諮商心理師就帶領大家隨著音樂律動,隨興地美妙舞姿,愛怎麼動就怎麼動,剛開始大家都好害羞,肢體動作一時還放不太開……接著,琳瑯滿目的圖卡,有人物、風景、動物,挑一張代表自己,媽媽們輪流分享孩子求學、就醫的艱辛及遭受他人異樣眼光的種種;非外顯性的病友,由於外觀無異,在就學與工作階段常被認為以疾病當作偷懶的藉口,而有被霸凌的不愉快經驗;另外,有些疾病會影響孩子多個器官,更令人困擾的是起伏不定的情緒,讓自己隨時提心吊膽;每個成員在提到自己的經歷,都難過地留下眼淚,老師耐心地聆聽每個罕病家庭的生命故事,溫暖的給予回饋,其他成員也不吝惜地互相打氣、彼此支持相挺。

    來來來按摩囉,手心滴上精油,成員們兩兩一組,用不熟練的技巧、誠摯的心在彼此的頭部、肩頸與四肢注入了魔法,精油的香味啟動身體的自癒功能;「OM」(嗡)梵語盛讚的聲音,傳說是宇宙初始的聲音,是一個神聖的唱誦,會帶來許多和諧與淨化,學員們透過吟唱把祝福送入身心療育彼此。另外,老師也帶領大家輕敲身體情緒31點穴位,一邊輕敲釋放負面情緒,一邊告訴自己:「我深深地愛自己且接納自己」,尤其在情緒激動時輕敲,可避免情緒累積,也為自己輸入滿滿正能量。

    最後,運用花卉創作屬於自己的曼陀羅,你喜歡紅玫瑰、我愛文心蘭,圓形代表圓滿、方形也很有特色,大家聚精會神的構思,每個創作都是獨一無二的,點亮蠟燭,用平靜的心祈願,更為彼此祝福。活動後學員們分享:「吟唱時感到充滿能量,我們都忘了最簡單的吟唱」、「為彼此唱誦時感到電流酥酥麻麻的,身體輕飄飄地很舒服」、「在外面給專業師傅按摩後還是感到痠痛,今天按摩後我卻覺得相當放鬆,原來是心境的不同」。健全的心靈就如同發電廠一樣,可以源源不絕地供應面對困難及重新站起來的能量,大家別忘了隨時都要為自己充電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