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9-07-17 14:07:50發表 (閱讀次數:879)
【公益合作】弱勢相互扶持相挺 幸夫愛兒園善心助罕病

    宜蘭「幸夫愛兒園」是佛教幸夫基金會所附設的育幼機構,創辦人達觀師父於民國70年創立菩提托兒所,因接觸到許多不幸的家庭,於是利用托兒所的設備,收容家遭變故及貧窮無依的兒童,師父為提供這些失依孩子較為舒適的生活空間,遂於79年創建幸夫愛兒園,力求為失依受虐的兒少提供更溫暖的家園。愛兒園的社工、老師,為了讓孩子們有個自立且充實的暑期活動,早在一個月前便預約了7月17日(三)到台北機構參訪的行程,其中第一站便是到本會來認識罕見疾病。這一天的交通規劃,該如何搭乘噶瑪蘭號從宜蘭到台北、如何轉搭捷運至本會等,皆是由愛兒園的孩子們自己上網搜尋安排的,但因為孩子們的手機都沒有行動網路,所有資料皆需要事先在園區裡查好並印出來帶著,以備路上查找。這也是老師希望孩子能夠獨立自主去規劃這一天滿滿的行程。

   幸夫愛兒園一行19人,除了社工、生活輔導老師外,孩童們的年紀自幼稚園到高中生都有。本會透過淺顯易懂的簡報、影片、微電影及互動遊戲等介紹罕見疾病的概念及幾種較為常見的罕病,希望讓孩童們知道,罕見疾病並不會傳染,且跟他們一樣,罕病的孩子也都希望能夠交到好朋友,雖然深受疾病所苦,但卻不輕言放棄,勇敢追尋自己的夢想,其中目前不乏有很多罕病的大哥哥大姊姊都已經就讀國內知名的大學/研究所,甚至出國進修取得學位。

   孩子們在聽完基金會同仁的介紹後,對罕病有更多的好奇與想像,不時拿起整排的疾病單張,爭相詢問這個病是什麼?那個病會有甚麼樣的狀況?還有小朋友還拿起本會製作的『螢火蟲故事島』宣導繪本,仔細翻閱裏頭的故事,希望能夠帶回去給更多同學傳閱,讓更多人認識這樣的罕病朋友,也跟他們永不放棄的精神看齊。除此之外,他們更將自行舉辦活動義賣的所得約2萬多元,捐贈本會。作為同樣是失依受虐的弱勢孩子們,能夠保有同理心為同樣是遭受病苦的罕病孩子設想,這樣的善心動念也讓人為之動容,本會也會將這筆難得不易的善款妥善運用,讓幸夫愛兒園孩子的愛心藉此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