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9-06-27 10:07:06發表 (閱讀次數:1116)
【公益合作】小紅帽變奏曲-台中忠孝國小二年八班義演募款助罕病

   台中市忠孝國小二年八班每週四早晨總是充滿了快樂氛圍,由家長擔任志工陪伴孩子參與舞台劇課程,初期只是單純希望孩子透過共同製作一齣舞台劇而有更深刻的人際互動,但在一次又一次的活動中,班級孩子們為共同目標而努力,在團隊合作階段學習人際溝通與調整、體認責任分工以及勇於表現自我,於是討論過程中加入「我雖然小,但是我也可以幫助別人」之構想,舞台劇義演公益募款活動構想逐步成型。
   由三位說書人揭開「小紅帽變奏曲」序幕,每位同學竭盡所能扮演好角色,野狼三兄弟與小紅帽、小菊帽互動活潑有趣,獵人角色能清楚分辨事務更是重要,還有各式動物、場景等角色,一齣童趣又具教育性的戲劇值得讚賞,會後家長分享著因故事角色有限,孩子期待能有更多參與的機會,也讓劇本也一再修改,融入更多元角色,目的就是希望孩子在這當中勇於表達自我,當發現自己與原本設定的角色不太符合,他們會主動要更換至其他有興趣的組別,透過戲劇也看見孩子的成長。

 6/27(四)在忠孝國小藝之美場地舉辦戲劇義演公益活動暨罕病分享課程,現場來了好多家屬、學校老師、校長也特地出席支持此一活動。然而,家長志工很貼心,先前讓孩子們觀賞染色體異常小鎵影片,讓他們了解小鎵的特性,反而是小鎵當日對於陌生環境感到好奇,站在旁邊默默觀察大家在忙碌什麼事情,當日簡單介紹基金會服務之外,也請小鎵媽媽分享小鎵在學校經驗,罕病孩子如何在校園可以安全愉快的學習、同儕如何與罕病孩子互動,達到友善校園的積極目標,這都是需要老師、同學、家屬一起努力。義演結束後隨即進行愛心捐贈儀式,捐贈金額共112,251元。特別一提的是,這場戲劇義演的捐贈單位是學生們投票決定給本會,小小的力量團結起來也可以當助人者,感謝忠孝國小二年八班學生們對本會的看重與支持,以戲劇呈現方式傳遞愛助罕病。因為有你 愛不罕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