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9-06-09 15:06:07發表 (閱讀次數:1124)
【病友活動】罕見二十 眾星公益獻唱 三千人力挺暖心音樂會

「我愛音樂,音樂愛我」這首當天20周年暖心音樂會的大合唱曲,道盡孩子希望開心唱歌的單純心願,媽媽赫然發現原來疾病背後的最佳良藥是音樂,於是每個周六就成為全家的最歡樂的時光。這十多年來,不僅是彥廷一家,而是有上百個跟彥廷一樣的孩子,在這個基金會專屬為他們打造的園地裡盡情歡唱,隨著音符走進自己的心靈、發掘潛能、建立自信,於是各區陸續成立的天籟合唱班,不僅成為罕病病友音樂的快樂天堂,更是病家情感支持的絕佳避風港。至於陸續發展出成人班、星光班、罕見音樂才藝班及罕爸合唱團等多種組合。藉由每年舉辦成果發表會及各地的宣導演出,提供病友展現自我的舞台,並讓大眾看見罕病豐沛的生命能量。

   大約在半年前,長期合作的安致勤資公益信託林明輝執行長來了一通電話,說他已經結合公益夥伴的支持,幫基金會借到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全年只剩下的唯一空檔—2019年6月9日。這或許是上天的美妙安排,基金會二十年前就是在6月6日正式成立,這似乎也預告在這一天的音樂會,將是向社會大眾表達感謝的最佳時機。於是我們抱持著又喜又驚的心情,接下這幾近不可能的艱難任務。心想,這三千人的場地,我們要準備怎麼樣的表演節目,才有辦法讓觀眾到現場為我們加油?於是我們向去年才與罕病結緣的資深音樂人馬毓芬小姐尋求協助,親切熱心的小芬姊二話不說就一口答應,在跟小芬姊初步討論音樂呈現的方式及希望結合部分藝人來增加豐富性後,小芬姊藉由他長期在音樂界的好人緣,號召了與王夢麟、范瑋琪、萬芳、楊培安、趙樹海等歌手來參與演出,知名主持人曾寶儀小姐更在百忙之中,答應擔任主持的重要工作,至於另一位資深音樂人陳艾玲小姐與黃婷導演更是兩肋插刀,協助重要的媒體宣傳及舞台統籌的工作,於是這個千頭萬緒的二十周年音樂會,終於出現了一點點曙光……

   當然這樣盛大的音樂會,如果沒有愛心企業的贊助支持,絕對沒有辦法呈現完美的演出與舞台效果,這其中我們最要感謝的就是美國建高控股公司的陳銘達總裁,他就是小芬姊的先生,更是當初與基金會結緣的重要推手,在此次的音樂會陳總裁給予相當大的支持,並多次親自參與音樂會的籌備討論,將他在美國多年參與非營利組織的寶貴經驗傳授給我們;當然還有包括:如是社會福利公益信託、NUSKIN、王陳靜文慈善基金會、禾伸堂社會福利基金會、活泉公益信託社會福利基金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台灣諾華股份有限公司、科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觀樹教育機會等愛心企業的支持,更重要的是透過三立電視慈善基金會及團隊的專業協助,透過即時的直播傳送讓無法親臨現場的民眾與病友們,都能感受到整理精采演出的滿滿感動能量。

   聲命共同體 LOVE WITH LIFE「罕見二十」暖心音樂會正式在6月9日晚上七點開始,果然現場擠滿將近三千人的觀眾,馬毓芬與病友瓊玉的「夢田」揭開音樂會序幕,歌手范瑋琪不僅帶來「最初的夢想」,也與北區天籟美少女團一起演出「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優美歌聲句句讓觀眾感受出病友們追求夢想與幸福勇氣;當然童稚天真的「罕見才藝音樂班」小朋友們帶來的「獨一無二組曲」及「爸爸媽媽的愛更是溶化了大家的心;萬芳與魏益群的「新不了情」的詮釋,在「冷鋒過境」萬芳所飾演的病友—肌肉萎縮症的淑雯在鏡頭出現時,讓現場大家感動到頻頻拭淚;當然還有小芬姊與中區小團的「隱形的翅膀」及楊培安與南區小團的「我相信」甚至是最後王夢麟與趙樹海與罕爸的小草,都引起現場熱烈的掌聲與共鳴。至於北區天籟的「罕見的愛」、「脫胎換骨」;中區天籟的「感恩你」、「蝸牛」,及南區天籟濃濃百老匯風情的「Sing Sing Sing」與「快樂天堂」都各有特色,活動最終的高潮,則是在藝人與病友們合唱「明天會更好」,畫下最好的序幕~~罕見疾病基金會二十周年生日快樂!!!

更多當天音樂會影像實況: https://youtu.be/iiDLexnfCXM?t=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