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9-06-01 16:06:42發表 (閱讀次數:1057)
【病友活動】法務部矯正署高雄第二監獄—『愛轉動。善循環』公益音樂會

    5月31日(五)的午後,22名病友及家屬們帶著緊張的心情,一路上認真的反覆練唱,希望將最完美的呈現給他們,演出內容更是透過罕見病友自身的創作,將自己對抗疾病的心路歷程與故事記錄下來並譜成歌詞,再由許多專業的音樂作曲家朋友們熱心譜曲,用最單純認真的心,唱出最真摯的天籟之音。

    經過獄方層層檢查後,來到二樓的表演場地,80名HIV收容人已入座引頸期盼音樂會的演出,首先獄方教誨師簡單介紹此次演出緣由,再由高雄第二監獄辛孟南典獄長頒贈感謝狀予本會。音樂會一開始由指揮梁華蓁老師搭配開場影片介紹罕病及南團成立緣由,讓收容人了解病友一路走來的艱辛歷程,以及將自身經歷譜成詞曲的背後故事。琴聲下,團員們陸續帶來     「戲如人生」、「小小的夢想」、「巧克力人生」、「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快樂天堂」、「我愛音樂音樂愛我」、「噗仔聲加催落」七首動人曲目,其中罹患狄喬治氏症芮語的爸爸分享,曾兩年沒工作帶著芮語積極復健進行早療課程,甚至到處求神拜佛只希望她可以平安,此時芮語媽媽在旁回憶過往時而落淚!全程演出收容人們都感動不已,跟著歌詞一同哼唱,並落下男兒淚水,事後更是熱烈給予回饋,讓團員們都感受到莫大的肯定及鼓勵。

   「音樂」能夠安撫人心,沉靜心靈,從而產生鼓舞的力量,讓人勇於面對生命的課題。罕見南區天籟合唱團的團員來自不同的年齡層與不同疾病種類,雖然疾病讓他們步態不穩、發音困難、視力受損、皮膚不斷地長水皰等,但他們勇於面對疾病、接受疾病帶來的病痛與不便,期望用自己的聲音,表達對生命的熱愛,並將這份愛永續轉動傳遞給收容人們,再次感謝法務部矯正署高雄第二監獄大力協助完成一場美好的音樂饗宴,因為有您,愛不罕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