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9-03-29 22:05:47發表 (閱讀次數:659)
【公益合作】世貿素食品茗展 淨光協會樂助罕見

   總是心繫罕病病友的淨光法師常言道:「一食之道,種百福;一味茶香,飄滿月;時時感恩與惜福,善念素養淨靈性。」中華蓋天淨光禪修協會在淨光法師創會住持的帶領下,以闡揚生活禪修為目標,並積極投入各項社會公益,默默奉獻的無私精神,為極弱勢的罕見疾病家庭點亮希望的明燈。

   淨光協會弟子為闡揚淨光法師的教義,倡導珍惜生命,擴展生活智慧禪風於3月22-25日在世貿一館,首度參與【2019台北國際素食暨茗茶展】,以禪茶昇華心靈素養,提倡喝好茶,說善語,品嚐健康蔬食。其中,淨光弟子淨清師姐,帶著一顆歡喜心,每逢淨光協會的會慶時刻,發心煮了十五年的愛心酸辣湯,師姐精湛的廚藝,讓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因此,此次素食品茗展,淨光法師特別請淨清師姐出馬及多位師兄姐的協助到展會圓滿,推出美味的素食酸辣湯,搭配特製乾拌麵,在攤位上與大家結緣;另外,淨光法師更是特別在百忙之中,撥出時間為現場的民眾進行心靈開導,讓整個活動更具心靈環保的積極意義。

   3月22日活動首日,傳聞中的酸辣湯果然不同凡響,搭配乾拌麵的香味撲鼻,立即引起現場看展民眾的圍觀,攤位前早已擠滿要前來品嘗好滋味的人潮,只見師姐們忙進忙出,現場也不斷持續備料,一鍋接著一鍋的清空,好多人現場吃過後還要外帶會去給家人吃,就知道這酸辣湯的魔力…大家身體雖是疲累但心裡卻是溫暖滿溢。連續三天每天人潮都是爆滿,本會的陳莉茵創辦人也深受感動,特別前往致意並與淨光法師開心合影留念。

  此次的活動其實都是為了我們罕病的小朋友,能夠在求學的路途上有更多的幫助與支持,法師承諾將所有活動的義賣所得將作為罕病病友學習相關的用途之上,這也延續連續12年,淨光法師持續發心幫助罕病家庭,並親自帶領學員出席基金會舉辦的大小活動的弘願,就如淨光法師常說:生命的樣態本是多元豐富,就端看如何用心感受體會,而與罕見的結緣不僅是行善,更是提升自我開創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