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9-05-06 12:05:34發表 (閱讀次數:977)
【公益合作】 水域生態教育導覽初體驗 乘風破浪樂開懷

    去年曾贊助第一屆LLB挑戰者盃身障兒童棒球賽的海洋扶輪社,這次特別與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合作,商請學校師生對罕病病友設計一系列的水域生態體驗之旅。特別選在5月5日(日)這一天,邀請大家前往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士林校區,進行「基隆河/淡水河生態導覽」、「船長模擬教室&機艙模擬機體驗」以及「小點心烘培體驗」。這是基金會首次辦理動力小艇的活動,帶給平時沒有機會搭乘小艇出遊的病家一個難忘的假期。

    活動這天,感謝天公作美,給大夥一個晴朗的天氣。一抵達校園門口就看見海洋扶輪社的志工們熱情接待。活動開場便以台北海洋扶輪社楊晳州社長、台北海洋科技大學王聖文院長、歐陽寬老師、劉明雄老師、3522地區陳澤民秘書長、跟基金會楊永祥副執行長一同致詞、互贈感謝揭開序幕。對於第一次的合作,相信大家都希望可以帶給罕病家庭不一樣的體驗與感受。緊接著大家就分成兩組:【動力小艇組】和【點心烘焙組】分別帶開。遊艇組跟著海科大的學生志工一起來到航海系的船長模擬教室進行遊艇導覽,看著船長室外的大浪小浪、大船小船的經過、船身的轉彎,宛如真實開船的情境一樣逼真,都覺得身體真的在跟著船晃動,開始頭暈起來了呢! 

   隨後,來到了輪機工程系的機艙資源管理模擬機教室,看著一面面密密麻麻的顯示板與機台,想必大家也都好奇來到了哪裡,這裡是所有輪機工程系所學生實際上船前必經的考試之路,這裡的「船輪模擬機」近乎跟船艙裡的設計是一模一樣的,讓船員能夠更完整的學習整體系統的訓練,以維持航行的安全。聽完老師的詳細說明,大家緊接著來到眾所期待的基隆河/淡水河的生態導覽之旅。為了確保大家都有個安全的動力小艇體驗,海科大師生以及海洋扶輪社志工們趕緊幫大家穿上救生衣,安排大家上小艇。老師熱情地介紹小艇經過所看到的生態景觀,包括:紅樹林、小鷺鷥等,大家還看到一道美美的彩虹,真是幸運極了!

  至於另一組則是前往烘焙組教室,看到桌面上已經備好食材和烘焙器皿,大家很好奇到底要做那些小點心?在老師專業指導下,大家嘗試自己攪拌麵糊、擠奶油等,慢慢地完成了水果塔以及巧克力馬卡龍。看到自己的成品從烤箱出爐,大家都開心不已,搶著要嚐嚐滋味如何?看著小朋友們吃得津津有味,志工們也都感到十分的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