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9-04-29 17:05:25發表 (閱讀次數:916)
【病友活動】台中科博館學友之家攜手罕病迎自然-鳳凰谷鳥園生態知識之旅

   罕見疾病家庭在身心理及社會層面長期面對高壓力的處境下,藉由中部一日旅遊可達到家庭喘息及壓力的釋放,讓家庭重獲得能量,有助於未來生活互相扶持。中部近幾年努力拓展與維繫在地資源,今年科博館邀請罕病家庭參與4/28(日)鳳凰谷鳥園公益輕旅行活動,共有8種病類、11個家庭、32位病友與家屬參加。科博館很貼心,特地買餐盒讓大家在車上可以欣賞風景邊享用餐點,抵達目的地時,特別安排專車讓病友體驗電動車,在山林間搭乘電動車時,一陣徐風吹來,空氣新鮮,令人心曠神怡。

 第一堂課由臺大實驗林楊智凱老師講解植物生態、現場讓孩子們體驗示範操作、一堂輕鬆又生動的自然課,緊接著至松鶴園,透過導覽解說、影像介紹、實體展覽,更進一步學習鶴的知識,館方亦準備在地風味餐,料理豐富的竹筒飯、孩子們喜愛的雞塊和薯條、營養滿分的雞湯、新鮮茶葉泡的茶,喝起來還會回甘!下午課程安排手做紙鳥飛機,館方大致上先處理過,讓成員在製作時安全又便利,孩子們迫不及待帶著自己的成品紙鳥到外面試飛,廣場上大家追著紙鳥跑,笑聲連連,我們還去觀賞其他鳥類,初次體驗與鸚鵡合影,也幸運地看見孔雀跳舞開屏。
    威廉斯氏症小恩媽媽表示因為全家人都喜歡大自然,因此,特別喜歡這次科博館的安排,讓孩子直接親近大自然學習,印象最深刻的活動是臺大實驗林楊智凱老師幽默風趣的講解植物生態探索課程,不只是孩子有所成長,她自己也獲益良多。軟骨發育不全症小祐爸爸發現孩子對科學特別有興趣,因此會透過與孩子一起參與科學活動,讓孩子找到自己的一片天,未來會讓孩子繼續到科博館探索。感謝台中科博館邀請罕病家庭參加,平日鮮少有這樣機會與孩子共同完成作品、聆聽知識性課程,透過活動提升親子間互動,參與寓教育樂的活動,大人小孩收穫滿載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