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0-09-01 09:03:07發表 (閱讀次數:2380)
2010螢火蟲家族之旅 飛牛、小墾丁心體驗成功!

     為了持續一圓罕病朋友們的夢想,本會自2003年起陸續開辦各項暑期病友旅遊活動,幾年下來足跡遍佈北中南東各處,並在每一個地方都留下豐盛的美好回憶。今年堂堂邁入第八個年頭,我們再度來到北台灣飛牛牧場,亦帶大家前往南台灣最熱情的小墾丁渡假村,其意義不僅要讓病友、家屬放鬆身心靈、分享照護經驗,更期盼大家共同見證基金會的經驗累積和逐步成長。

     在本次病友旅遊中,報名人數依舊爆滿高達660人次,其中320名幸運的罕病家庭跟著基金會的工作人員、志工及醫療團隊同遊。7月份的飛牛牧場揭開序幕,一行人浩浩蕩蕩抵達三義丫箱寶,對著小木鴨的精細雕工感到瞠目結舌,接下來更好玩的來了,由病友們親自替鴨鴨畫上新衣,有人替牠換上世界足球的國旗裝;還有人發揮想像力讓牠變成太空超人!當木鴨們一字排開的時候,彷彿來到了愛麗絲的異想世界;徜徉飛牛牧場的自然風光,大家悠閒自得地漫步於綠茵草原中,餵牛、摸鹿好不快活;親手繪畫乳牛木偶、DIY爽口麻糬蛋塔、製作綿密香醇牛奶冰淇淋…,各種新奇體驗皆令病友家屬們愛不釋手。

     至於第二場則由8月份國境之南旅遊─悠活小墾丁渡假村接棒。準備好了嗎?讓我們出發前往絢爛多采的海洋世界吧!藍天、白雲、大海,替海洋公園畫出一道彩虹,而戴上3D眼鏡的大家,迫不及待跟企鵝、鯊魚、海星們說聲HI。午間過後,大伙們收起依依不捨的腳步,趕緊進入遊憩、玩樂二合一的小墾丁渡假村,只見病友們興奮地玩起高達3層樓高的彈跳樂;有人騎著腳踏車各處趴趴走;更有小朋友二話不說剝光衣服直接衝進游泳池,大人小孩通通玩得不亦樂乎!隔日的射擊、保齡球和皮雕DIY遊戲,謝謝志工的專業協助,才能一圓許多病友們的夢想。玻璃娃娃小綵便咧嘴笑說:「以前想玩保齡球時,總因為我坐輪椅而不能玩;結果今天大哥哥們卻直接把我推上球道,並且在旁邊細心保護我,讓我可以隨心所欲要丟幾球就丟幾球,這麼棒的體驗大家一定很羨慕我啊!」

     雖然,舉辦旅行的過程是繁瑣的、費盡心力的,但孩子們的童言童語、家長們感性的熱淚分享,在在皆是工作人員最甜美的回饋。短短兩天一夜的病友旅遊,雖然大家拖著疲累的身軀返家,臉上卻掛著滿足的笑容,相信這趟旅程在每個人心裡已印下了一次難忘的回憶。即便是大家出門很不方便,且國內旅遊的無障礙環境仍然有很大的改進空間,但我們深信只要用心,還是可為這一群罕病大家族實現更多出遊的夢想,敬請期待明年的旅遊體驗喔!



北區飛牛牧場悠遊大自然之旅
南區小墾丁渡假村徜徉國境之南
DIY麻糬蛋塔 親子樂融融
體驗刺激高空彈跳樂
彩繪鴨鴨一列排開 創意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