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9-04-19 12:04:04發表 (閱讀次數:779)
【公益合作】「善念紮根。教育齊心」—中區公益捐助散播愛

    本會持續向社會大眾推廣認識罕病,在大眾傳播媒體、校園教育宣導都有琢磨,盼透過教育的力量,讓愛向下扎根,向學生教導及推廣達到尊重生命個別差異,並接受罕病病友是人之多元性之一部分,以不歧視和享有機會均等的權益接納罕病。彰化溪湖科南美語補習班與彰化縣永馨慈善會共同辦理愛心園遊會,於3/19(二)親臨本會將園遊會盈餘101,000元捐贈本會,當初接到科南老師來電時,了解到孩子疑似罕病,進而認識本會進一步了解病友對抗疾病的辛苦,因此,舉辦這場有意義性園遊會,當日也呈現本會文宣和海報,讓社會大眾認識罕病。

  烏日僑仁國小在今年兒童節4/4(四)辦理跳蚤市場,學校透過舉辦跳蚤市場義賣,讓學生們學習市場交易買賣、金錢運用、重要的是同學們捨得將物品捐出,運用銅板堆疊,將小愛化成大愛,跳蚤市場義賣所得46,242元捐給本會,捐贈儀式在4/9(二)全校朝會進行,讓愛散播在校園中,全校師生共同見證這一刻。當日也進行罕病宣導,讓學生們了解罕病學童在校會遇到那些狀況,同學們不用著急也莫害怕,可以透過哪些方式協助罕病學童,一顆主動助人之心,讓病友感受被接納與尊重,讓他們在校園可以安全、開心讀書、交朋友、快樂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