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9-04-15 17:04:39發表 (閱讀次數:956)
【公益合作】永嘉雙龍-公益運輸影像行動計畫 感動人心

   永嘉雙龍汽車是為臺灣汽車代理商,雙龍秉持著良善的企業經營理念,支持臺灣需要幫助的社福團體,運用影像傳播的力量與公益結合,也帶領觀眾透過影像認識社福團體做的事情,從台中出發,將這份對於台灣土地的關懷,落實到社會的各個角落。 

 基金會今年邁入第二十年,與外部合作方式多元化,此次,永嘉雙龍發起公益運輸影像計畫,首部影片與本會合作,共同製作「關懷罕見疾病-走出家門口」之影片,中區天籟合唱團為本會心靈喘息方案之一,也是讓病友進行社會參與行動的媒介,基金會透過合唱團向大眾傳達病友面對生理疾病困苦之外,更需要音樂撫慰心靈,邀請社會大眾支持與接納罕見疾病病友;然而,病友要外出參與活動需要克服交通問題,影片中三位病友外出參與活動時,交通工具截然不同,威廉斯氏症小冠因媽媽生病關係轉而獨立搭乘大眾運輸,染色體異常小鎵由爸媽開車陪同一起參與活動,小腦萎縮症阿淳因肢體不便需搭乘復康車,影片拍攝出病友對於走出家門口之交通需求,也呈現跨出家門口對於自己亦是跨出心理藩籬障礙。

 影像合作計畫是最真實可以讓社會大眾了解罕病家庭生活的不同面向,藉由影片呈現病友的需求,也帶動給社會討論之處,本會在病友心靈喘息方案除了合唱團之外,也有心理諮商服務、繪畫班課程、休閒一日喘息旅遊...等多元心靈舒壓喘息方案,罕病家庭可以透過本會管道紓解心理壓力。在活動過程中,我們也看見家庭支持的重要性,家屬願意走出來,病友才走得出來,透過一起出來表演讓社會大眾看見病友,知道罕見疾病並不可怕,也不是只有悲情黑暗、孤單害怕,傳遞著堅強與勇敢,人人是獨一無二的生命力,走出家門口,將看見光亮與希望。

◎影片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JH6F56V5P8&t=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