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9-04-25 15:04:49發表 (閱讀次數:973)
【訊息公告】我們都是好小孩~第八屆SO GOOD少年楷模出爐喔~~

   罹患重度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力寧,從小就無法行動,連翻身也需要他人協助,生命的每分鐘都必須倚靠呼吸器,多數的時間在家中及醫院度過,無法言語的她僅能以眼球與手勢和外界溝通,但並未框限她的學習欲望,更在今年年初參加罕見心靈繪畫班,讓力寧有機會與外界接觸;起初全家和老師都很緊張,擔心力寧的身體狀況,以及是否適應課程,但緊張的情緒在上課之後就紓解了。無法拿起畫筆的她,靠著眨眼表達,再由爸媽協助完成畫作,雖然每次上完課,體力都消耗殆盡,但力寧卻是越上越有興趣,很多和她一樣的大小朋友們,也專注地聽老師上課,非常願意成為她的好朋友,慢慢脫離日日在家看著天花板的日子,開始了豐富的生活及社交,雖然起步晚,不像其他孩子學習許多的才藝或獲獎無數,但現在開始力寧急起直追,要用她微小的力量展現堅強的意志力,並在今年獲得第八屆SO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評審團特別獎。

   SOGO長期投入兒少關懷,自2011年起舉辦首屆「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表揚,為台灣百貨唯一的弱勢兒童典範徵選活動,八年來獎勵242位學童、催生20名總統教育獎。SOGO因能從通路與品牌優勢出發從事公益,獲亞洲企業商會頒發「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社會公益發展獎。

   每年活動開跑後,各個社福團體及機關學校都積極推薦服務個案中的好小孩人選。透過這樣深具意義的徵選活動,給予這群孩子們最直接的肯定。今年特別的是,SOGO幫助三位獲獎者圓夢,邀請了他們的偶像─台北市長柯文哲、中信兄弟大師兄林智勝,錄製影片為小朋友們加油打氣,以及擁有天籟美聲的唇顎裂歌手曾宇辰更親自出席演唱。其中罹患粒線體代謝異常的塗小哥,雖然身體行動不便,卻是個活潑熱愛運動的孩子,在老師的鼓勵下接觸了地板滾地球,更期許自己有一天能夠參加地板滾球國際積分賽,除此之外喜歡棒球的塗小哥,看到林智勝特別為他錄製一段VCR影片,難掩興奮的笑容,他說:「謝謝大師兄!我會繼續努力的!」

    第八屆好小孩少年楷模頒獎典禮在4月20日(六)盛大舉行此次23位獲獎者中包含6位罕見疾病的小勇士─鄭力寧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全○歡 (Dravet 症候群)、塗小哥 (粒線體代謝異常)、楊○琪 (先天性巨大型黑色素痣)、張○綺 (遺傳性表皮分解性水泡症)、洪○恩 (神經母細胞瘤)在此,再次感謝遠東SOGO百貨、財團法人太平洋崇光社會福利基金會提供這樣的機會,讓更多人認識這群罕見的孩子努力向上的故事。

**力寧的故事 ─《用睛點亮生命火花的歡呼兒》(https://youtu.be/AJcy8ZtSUS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