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9-04-15 15:04:00發表 (閱讀次數:1411)
【病友活動】三月瘋~大甲媽祖遶境初體驗 感動滿滿

媽祖是臺灣人民普遍信仰,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是世界三大宗教盛事之一,每年會至嘉義新港遶境進香,沿途賜福予信眾撫慰心理溫暖與生活的重建照拂,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大甲鎮瀾宮秉持著「取諸社會、回饋社會」之理念,發揮大甲媽祖濟世為懷精神,熱心於公益助人,讓媽祖的庇佑成為民眾心神安定的力量。

    基金會帶領36家65位病友與家屬參與4月12日(五)遶境進香一日體驗,在雲林高鐵站集合聆聽『教戰守則』,透過廟方解說讓大家了解辦理一日體驗目的,感受臺灣人情味,信眾熱情付出供給食物補給,讓隨香客補充體能,陣頭團隊介紹,從報馬仔、頭旗、頭燈、三仙旗、開路鼓、特組自行車、繡旗隊、五大團、卅十六執士、轎前吹、涼傘、令旗、大轎等團體逐一細說,也進行有獎徵答贈送結緣品,特別將最後一題由本會病友回答「千里眼衣服是綠色!」讓威廉斯氏症小恩開心獲得文昌筆。罕病隊伍在大甲鎮瀾宮e世代青年會引導之下漫步前進,第一站吳厝朝興宮時,陣頭陸續抵達現場,場面伴隨著音樂、鼓聲、鞭炮聲非常熱鬧,病友們雙眼注視陣頭隊伍向廟參拜過程看得目不轉睛,接著至吳厝派出所旁享用午餐,菜色豐富讓病友吃得津津有味,休憩補充體力。用餐後持續往前,等待倰轎底信眾隊伍排得好長,我們也乖乖地排隊待媽祖起駕經過,在排隊等待時,幸運地遇到廟方美女小編,大家開心結緣合影。看見媽祖涼傘時,代表神轎近在眼前,大家倰轎底獲得媽祖賜福庇佑,陪伴媽祖往前走,在行走過程好多信眾給予病友鼓勵,沿途經過好多間宮廟,大家跟著人潮往前邁進,在新天宮時已接近傍晚了,團體集合後一起朝著終點站西螺福興宮,讓大家逛夜市隨後搭本會安排接駁車返回雲林高鐵。

  罕見疾病病友因身體病弱、生命與時間的長期拉鋸造就家庭成員心裡的沉重負擔,因而比一般民眾更需要心靈撫慰、信仰的依靠來做為後盾,基金會初次帶著病友參與遶境一日體驗,當日來自全台各地罕病家庭抱著期待又興奮心情參加,很感謝大甲鎮瀾宮團隊暖心付出、大甲鎮瀾宮e世代青年會貼心陪伴,罕病家庭安全陪伴媽祖走一天,在這過程感受臺灣人的真誠與熱情,用行動力呈現作伙付出精神,人與人之間的溫度難得可貴!這一趟體驗之旅也是磨練自我的堅持與毅力,媽祖的慈悲與愛撫慰人心,庇佑罕見疾病家庭更勇敢面對生活挑戰、疾病照護歷程,作伙付出讓愛不罕見!

**大甲媽遶境一日初體驗實錄:https://youtu.be/DTBY1Adaj_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