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9-03-28 10:04:55發表 (閱讀次數:864)
【公益合作】金豬來報喜 郵政博物館生肖特展助罕病

   今年適逢豬年,中華郵政公司為迎接生肖豬年的到來,特別在郵政博物館舉辦「金豬報喜-生肖郵票特展」,展出與豬有關之郵票及生肖郵集。長期關懷罕見疾病的中華郵政公司、郵政博物館,特別在展場設置一只金豬送愛心捐款箱,讓參觀的民眾投入小零錢做愛心。金豬報喜郵票特展從107年12月28日開展當天,與會的貴賓一起啟動愛心捐款箱,並掏出零錢投入箱中,表達對罕病家庭的關心。罕見疾病基金會林炫沛董事長在開展致詞中表示,感謝中華郵政公司、郵政博物館及台灣郵政協會近年來的幫助,捐助病友管灌營養品及生活安養的經費,減輕罕病家庭的經濟負擔,同時支持本會罕見心靈繪畫班的成果展及後續的訓練費用。

   郵票特展至108年3月24日圓滿結束,郵政博物館黃淑端館長表示,展覽期間不少民眾來觀展時也投下零錢,還有同仁將家裡的小豬撲滿捐出,愛心捐款箱裏頭更有著不少的大鈔,都是民眾與同仁對罕病的支持關心。清點捐款箱的金額時,發現有民眾捐出中獎的刮刮樂,而且中了500元,讓清點的人員相當感動,此次總共募集到31,000元的善款,由黃淑端館長將捐款轉交給本會,日後將用於罕病家庭的醫療照顧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