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9-03-21 18:03:35發表 (閱讀次數:840)
【公益合作】『朝陽情。佛祖心』—觀音佛祖慶聖誕助罕病

    觀世音菩薩為民間信仰所崇信的「家堂五神」的首尊,常被尊稱為「觀音媽」、「觀音娘娘」,民眾普遍常將之繪製於家堂神畫「觀音漆」上,與自家所祀神明一同,晨昏祭祀,又因觀世音菩薩過去早已成佛,只是化現為菩薩濟世救人,慈母形象非常顯著,故常尊稱為「觀音佛祖」,簡稱「佛祖」。高雄草衙朝陽寺每年於農曆二月十九日前後,都會特地舉辦戶外藝術表演,慶祝觀音佛祖聖誕,今年3月21日(四)特地邀請本會南區罕見天籟合唱團為表演團體之一,期盼觀音佛祖為罕病家庭進行祈福。

     首先,由罹患成骨不全症(俗稱玻璃娃娃)的璧如擔任開場,以台語簡單介紹罕病及期盼觀世音庇佑罕病家庭及大眾,亦請現場信徒如演唱曲目「噗仔聲加催落」共同歡樂。接著由多發性硬化症的志銘分享自身生命故事,從突然癱瘓到精采人生,就像是自創曲《巧克力人生》:「生命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也不會知道你將拿到什麼」,因為巧克力有苦有甜,每顆滋味都不同,永遠不知道我們下一刻會發生什麼,而要把握當下將生命活得精采又有意義!全場瞬間原本熱鬧吵雜的氛圍轉而安靜,信眾們皆全神貫注的凝聽及觀賞南團演出,甚至熱情掌聲遲遲不間斷,並對病友的堅持深受感動。

    「音樂」不僅豐富人們的生活,也是拉近彼此距離的媒介,對罕病家庭而言,更是陪伴他們對抗疾病不可或缺的力量,罕病病友終其一生與疾病共存,讓他們身心承受比其他疾病更大的壓力,病友家屬長期陪伴著罕病兒,內心只有簡單的希望—「平安」,此次罕病家庭用歌聲與觀音媽及信徒們交流,同時透過分享生命,讓社會各角落了解及接納罕病,亦傳遞正向能量及生命韌性給信徒們,高雄市草衙朝陽寺亦捐贈本會3萬元愛心基金,宗教信仰活動搭配公益的結合,觀音媽就像是大家的母親般,慈悲為懷庇佑著大眾,期盼罕病家庭一生順遂。讓我們再次感受到神明慈悲為懷的善念,感謝在場多方善心人士的鼓勵,因為有您們,愛永續流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