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9-03-16 10:03:56發表 (閱讀次數:811)
【公益合作】「藝出慈悲 • 百大名人」預展成功 04.26邀請你一起響應義賣

    由台灣國際當代藝術家協會舉辦的第九屆慈善義賣活動即將展開! 今年,罕見疾病基金會獲選為活動受贈公益單位,邀請到兩百餘位來自各界的名人朋友及藝術家一同響應做公益,包含:蔡英文總統、呂秀蓮副總統、館長陳之漢、知名藝人黃子佼、孟耿如、宋芸樺、網球一哥盧彥勳、百勝投手謝長亨、亞運國手姜建銘、紅面棋王周俊勳等。「藝出慈悲‧百大名人」創作預展於3月16日(六)在長流美術館搶先公開,義賣活動也將在4月26日(五)台北世貿三館第九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盛大進行。

   自2011年首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一炮而紅,基於「以藝術家為核心」的策展理念,創造藝術家與藏家面對面互動交流的機會,不但屢屢打破全球藝博會的成交紀錄,每年展期的參觀人潮更是絡繹不絕。其中,「藝出慈悲‧百大名人」義賣活動,是台北新藝術博覽會藝術總監李善單結合藝術與慈善公益的一大創舉,每年廣邀跨國跨界數百位名人藉由藝術創作發揮愛心,帶動民眾關懷社會,進而培養大眾收藏藝術品的興趣,達到文化教育推廣、厚植台灣藝術產業的目標,意義極為深遠。

   這一次的百大名人也有別於以往,除了邀請各界名人響應外,也邀請部分傑出的罕病病友以及長期投入罕病照護的醫師們來參與,希望讓大眾看見不一樣的醫病關係。同時,3月16日(六)預展活動現場更邀請到罹患纖維性骨失養症的益群帶來動人的歌曲演唱「我相信」和遺傳性痙攣性下身麻痺的祥榮以創意美式維也納華爾滋表演輪椅國標舞,就是要讓更多人看見這些病友傑出的一面,讓社會大眾看見他們不因疾病而輕易被擊倒,活出自己精彩的人生。本會董事長的林炫沛醫師也蒞臨現場分享這次與黏多醣的病友共同創作的感想,以及心中對罕病病友的印象,他也提到,罕見不是病,是一種特殊的生命模式。醫師與病友的關係不只是診間中嚴肅與緊張的關係,醫師與病友的關係更是可以走出診間,一同藝術創作的友好關係。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大會執行總監鄭鈞元說道,我剛剛看到了好幾幅很棒來自罕病病友的創作。這次的合作意義深遠,不僅讓我們認識罕見疾病,更讓我們看見這群獨一無二的生命,心裡既感動又激動。罕病基金會創辦人陳莉茵女士也代表基金會致贈感謝給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她表示,百大名人活動的立意非常好,不僅讓許多人重拾畫筆、為社會公益獻出心力,1,000元的畫作售價讓民眾更能親近藝術響應公益。罕病傑出病友楊玉欣委員也蒞臨活動現場,她目前是立法院榮譽顧問以及病人自主研究中心執行長,她提到平時的她,生活上很多都需要仰賴他人協助,因此在創作的過程,基本上也是需要有別人來幫助我的手,但她很開心自己能夠有機會參加這樣深具意義的活動。透過分享創作的過程,也希望讓更多人能夠了解罕病病友的困境與真實面貌。

   罹患多發性翼狀膜症候群的惠苹,也將她此次的畫作延伸設計成明信片,要代表罕病病友們送給主辦單位新台北藝術博覽會。再次感謝台北新藝術博覽會以及長流美術館,感謝罕病病友們可以受邀參加百大名人的活動,藉由這樣的一個機會讓更多人可以認識罕見疾病,以及看見不一樣的罕病病友。本會也誠摯地邀請對藝術收藏有興趣的您一同共襄盛舉4/26在台北世貿三館的「藝出慈悲 • 百大名人」慈善義賣活動,讓大家一起欣賞藝術響應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