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9-03-17 11:03:07發表 (閱讀次數:1188)
【病友活動】第二屆罕病棒球體驗營 有你真好~~

全台超過一萬五千多個罕見家庭,因為自身疾病的關係,讓病友們沒辦法與正常人一樣,自由的運動,自在地享受陽光。每一年都看到基金會的用心,舉辦各類的運動競賽活動,包括棒球、籃球甚至足球等等,深受病友的熱情響應。今年適逢基金會的20周年慶,更搭配一年一度的國際罕病日系列活動,再次舉辦了深受罕病大小朋友喜愛的棒球體驗活動,更值得的一提的是,相較於之前的樂樂棒球,這一次更加入了讓病友職業體驗的規畫安排,這也是今年繼消防體驗、便利超商體驗,第三場的職業體驗活動,希望病友能在玩樂中找尋運動職涯的另一個發展。 

   3/17(日)當天,第二屆罕病棒球體驗營,共邀請到24種病類,近百位罕病病家前來同樂,並特別邀請到由同為身障的潘瑋杰創始人及父親潘孝仁所成立的中華民國身障棒壘球協會帶領朱廣霖、林青揚、邱冠傑和黃得源四位身障選手至現場指導罕病孩童一起體驗更多不同的棒球樂趣。他們源自於國內第一支【戰神身障棒球隊】,因為熱愛棒球克服自身的限制,讓上場打球不再那麼遙不可及,他們也曾出國代表台灣參與世界身體障礙野球日本大會比賽。他們的信念就是: 「我們就是要學做別人做不到的事,這樣才比較厲害!」當天他們將分享自身經歷,期盼病童都能透過不一樣的職業體驗,發掘自己的潛能,找到未來的人生道路。

   由於去年第一屆LLB挑戰者盃身障兒童公益棒球賽,讓三大棒球名將謝長亨、曹竣崵及姜建銘對腦性麻痺、罕病等身障孩子有更多的接觸,更對他們勇於接受挑戰及父母親不輕言放棄的精神印象深刻,難得同時受邀參與這一次的活動,除了要呼籲社會大眾來關心這群罕病身障孩子之外,更帶領他們一同闖關贏得最後勝利,其中謝長亨在【棒球九宮格】親自示範如何投準投好;近年來棄投從打的姜建銘在【全壘打大賽】示範,至於曹竣崵則是帶領台北城市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系的四位同學來協助小朋友跑壘與打擊,尤其在最後的棒球對抗賽中扮演最後追平的關鍵角色,使得比賽具可看性更顯緊張刺激。

  此次活動除了棒球圈的大力支持響應之外,長期關懷支持罕病的賽諾菲股份有限公司,今年也依然不缺席。另一愛心夥伴臺北市東門扶輪社更是連續贊助今年三場病友職業體驗活動,罕病基金會創辦人陳莉茵女士更是親自到場與孩子們同樂,她表示,「今年剛好是基金會創會20年,感謝各界持續的支持與鼓勵,或許我們的孩子天生受限於疾病,但是他們生命力不會輸給一般人,勇於接受各項挑戰。」這一次確實藉由戰神棒球隊的身障球員的親自示範,讓罕病孩子對棒球不再那麼陌生與遙不可及,加上幾位球星的細心教導也讓大家有機會和偶像近距離接觸,更感謝東門與賽諾菲的志工攜家帶眷一起同樂,讓整場活動在歡笑聲中圓滿落幕,誰說罕病的孩子不能在球場上恣意盡情的奔跑揮擊,只要我們有心,一切都不是難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