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9-03-01 10:03:19發表 (閱讀次數:963)
【公益合作】『齊福新營∙諸事大吉』—台南新營太子宮助罕病

  太子爺又稱中壇元帥,是廣為人知的三太子-李哪吒,相傳祂外型是十幾歲的小孩童,腳踏風火輪行動非常便捷,因此,民間對於中壇元帥的奉祀極為普偏,並視之為小孩及駕駛的守護神!新營太子宮為全台太子爺總廟,分靈眾多香火鼎盛,今年度於農曆春節至元宵節期間邀請新營區公所、新營青商會共同舉辦『齊福新營˙諸事大吉』祈福燈會,並由在地青年葉家麟先生以自己的專才設計全台最大、兩層樓高的神坊鳥居,並搭配手繪燈籠營造添燈賜福、薪火相傳之意象,期盼太子爺為罕病家庭及社會各弱勢族群進行祈福。

  新營太子宮主委王献彰說明「齊福新營」原取祈福之美意,以往廟方大多屬於被動贊助姿態,今主動接洽新營青商會、罕見疾病基金會等團體共同盛大舉辦,藉太子宮名義協助及關懷更多社會上之弱勢族群,換作「齊」字更有凝聚團結的意味。而燈會期間,會場處處燈光明媚好似踏進銀河,給人希望無限的美夢感,除了設有Q版太子爺祈福卡的心願祈福燈牆,運用燈籠光暈與湖面倒影塑造情人橋古典幽美意境,以及三太子大頭尪仔供民眾近距離拍照之外,甚至邀請罕病孩童進行燈籠繪製並掛於太子宮的廟埕,藉由太子爺的注目下賜福庇佑罕病家庭平安順遂!另外,02/16~02/17(六~日)兩日,本會前往擺攤宣傳罕病服務意念,並由廟方提供愛心燈籠供民眾彩繪,以認購愛心燈籠做公益的方式來幫助罕見疾病家庭,現場民眾紛紛響應並親手繪製精美祈福燈籠!

  罕病病友終其一生與疾病共存,讓他們身心承受比其他疾病更大的壓力,病友家屬長期陪伴著罕病兒,內心只有簡單又平凡的希望—「平安」,此次藉由新營太子爺的福蔭,讓信仰帶給他們心靈上的慰藉,成為內心安定的力量,並祈求太子爺能庇佑罕病家庭平安順遂。宗教信仰活動搭配公益的結合,讓我們再次感受到神明慈悲為懷的善念,當日獲得眾多善心人士紛紛響應愛心燈籠認購助罕病活動,共募得22,880元善款,並且本會病友們亦於新營太子宮舉辦之燈籠繪畫比賽榮獲前三名及佳作等優秀的成績,新營太子宮亦提供獎金給予罕病病友們肯定!感謝台南新營太子宮與當日來自各地的捐贈者,用愛心燈籠感動罕病、同時帶領更多人認識、關懷罕病,有的協助,必能讓罕病家庭未來的路,更加順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