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9-02-25 15:03:40發表 (閱讀次數:1006)
【病友活動】新竹關西探索長照 體驗貝果和園藝

   集結來自新竹、桃園10位病友(含家屬共32人),2月24日(日)齊聚新竹關西的財團法人天主教華光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由根山居。這是基金會開年後第一場辦理的福利家園系列園藝體驗活動,希望藉由更多的活動舉辦來提供更多桃竹苗地區病友的深耕服務。大夥一群人浩浩蕩蕩來到由根山居,周神助主任親切地迎接大家的到來,進行新鮮有趣的貝果製作體驗課程,只見大家個個神情專注,用心學習如何捏製出一個個圓圓的貝果,並將貝果送進烤箱後,不一陣子整個教室就瀰漫著香氣,令人垂涎三尺,只見大家開心地拿自己的戰利品猛拿手機拍照上傳,並直說要將這美味又是親自動手做的貝果,帶回給家人一起分享。

    接著來到由根山居下方的教堂,新竹縣社會處張家韶及劉珈妘社工早已在此恭候多時,他們主要是介紹目前非常夯的長期照護2.0服務內容,過程中大家也紛紛提出疑惑,尤其是新竹縣市的資源整併問題,家長皆十分關切,希望這樣的服務能夠卻切考量到罕病家庭的實際需求。

   隨後,在本會福利家園預定地,柯玉祥和伍玉蓮園藝治療師教大家製作抒壓盆栽,而原本安排的園區採桂花行程,卻因春雨綿綿,黃土泥濘只得作罷。不過,一群熱血的志工仍自告奮勇採花,直到雨勢太大才回頭,真的很感謝他們的熱情付出,讓大家能夠有材料來進行園藝創作。此次活動相當感謝本會的陳莉茵創辦人與林炫沛董事長伉儷也一同出席,足以顯示基金會長期對福利家園的關切與重視,另外長期愛心捐助基金會同時也是500桂花500貴人的美商百傲萬里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吉帝藥品公司的總經理、副總、處長與經理等,也前來擔任活動志工,與病友互動同樂,在這個悠閒涼爽的關西午後留下難忘的貝果與園藝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