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9-01-25 17:02:37發表 (閱讀次數:1335)
【公益合作】TripMomentVR帶領罕病小朋友搶先體驗出國的樂趣

    對病友來說,出門常因為疾病而受限,更遑論能隨心出國遊玩。全球第一間【TripMoment VR時刻旅行樂園】1月24日(四)於東區開幕,感謝李勁葦執行長與長期關心罕病的【理慈國際科技法律事務所】蔡玉玲律師盛情邀請,讓罕病小朋友們感受最新的VR體驗,親臨越南峴港的絕美風景從進入時刻旅行樂園的入口開始,工作人員穿著空服人員服裝,宛如飛機艙門的造景與氛圍,讓孩子們更有感覺到要搭飛機出國玩的真實感。隨著空服人員一同登機,再進到樂園,有滑翔翼、飛鼠裝、和噴射背包等著大家一探「東方夏威夷—越南峴港」和「美溪海灘」的美。

    受限於罕病的影響,孩子們平時沒有機會可以體驗極限運動的刺激感。有如實體的滑翔翼最能吸引到孩子們的目光,讓孩子們一開始就搶著想先體驗。在大姊姊的細心地協助下,孩子們緊握手桿,戴上VR眼罩,跟著滑翔翼飛越「越南峴港」一覽越南建築文化與山海景色,以及「越南巴拿山」的佛手天空步道「黃金橋」。隨著滑翔翼左右搖擺、飛上飛下,真的有在空中飛翔的快感呢! 飛行的同時,孩子們也興奮地和大家分享眼前看到的景物,「有房子!」、「有山!」、「有雲!」、「有遊樂園!」、「有人!」,大家看到得也不盡相同,看著媽媽們也都覺得有趣。

    翱翔空中,眺望完山水秀麗後,緊接著體驗4D噴射背包,一起欣賞越南水上美景。有著真實噴射背包的刺激快感,孩子們坐在椅子上跟著左右搖晃、上下晃動,就像是坐在雲霄飛車般搖擺,直呼比滑翔翼更刺激好玩! 基金會創辦人陳莉茵女士,看著孩子們體驗現場的VR設施,她表示,「透過VR旅遊,讓病友們不用出遠門,就可以一探全世界的美景與體驗各種文化活動,真的非常幸福。非常謝謝李勁葦創辦人的邀請,他是罕見疾病基金會創會董事李宗德律師的兒子,從小就和罕病基金會結緣,因此更懂得罕病的辛苦,邀請我們一定要來體驗。未來,也期待VR的應用發展可以持續延伸到其他生活面向的需求,透過新科技與更人性化的應用內容彌補人生的重大缺憾,實現過去無法被滿足的需求與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