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9-01-23 16:01:25發表 (閱讀次數:1239)
【公益合作】高雄信義國小五年六班之愛心撲滿揪甘心

    高雄市新興區信義國民小學五年六班學生們每月愛心撲滿,起源於其他社福單位認養越南學童就學計畫,「上學」對學生們再簡單不過,但因家長對教育的重視,課後補習班、安親班、才藝班多管齊下,讓學生們有忙碌的上學生活,甚至有「不想上學」的念頭。因此,導師楊幸蓉老師透過認養越南學童,讓學生們更珍惜「上學」的機會,雖每人投下只是少許20-30元的零錢,卻是同學們每月自身零用錢,如此一點一點累積聚沙成塔,不間斷地認養計畫,只為對越南學童盡一份心力,學會關懷他人也能從小做起。

    107年11月,除了持續認養計畫,班上同學決定再將撲滿裡的愛擴大,決定每月捐助罕見疾病的小朋友。而多次捐款本會下,導師楊幸蓉老師,希望學生們能夠對捐助對象有更多認識,以及捐助的款項都會做甚麼用途,因而邀請本會社工員敬宜01/17(四)前往宣導,甚至為了讓更多師生們認識罕病,亦邀約其他班級共同參與。起先由楊老師詢問學生們,有沒有生過病進行開場,台下學生們紛紛舉手喊出:感冒肺炎、中耳炎、氣喘……等, 

    接著簡單介紹罕病及本會各項病友服務,罕病是由基因遺傳或突變,七成以上無藥物,就算有藥物費用也相當高昂,希望同學生們能珍惜健康的身體,也學習關心社會上罹患罕病的病友們。最後壓軸則是播出由罕見南區天籟合唱團於課堂錄製的感恩小影片,影片中團員們帶來動人的歌曲,並大聲說出:「謝謝信義國小五年六班同學及楊幸蓉老師」時,台下學生們突然害羞了起來呢!當日則由五年六班的班長代表捐出一月份的善款600元整,爾後學生們也將不間斷地每月捐助罕病。後續楊幸蓉老師則與會內同仁分享,其他班級學生們因這次宣導認識罕病及病友的辛苦,甚至得知五年六班長期善心之舉,紛紛響應希望共同幫助罕病而前往投愛心撲滿,著實令人感動。社會關懷從小開始,你我齊心協力,涓涓細流也能匯集成汪洋大海,善的種子已萌芽,感謝高雄市立信義國小的師生們對罕病家庭的關懷與支持,愛心撲滿真是揪甘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