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9-01-11 13:01:49發表 (閱讀次數:920)
【公益合作】「善循環 助罕病」─ 高雄楠梓國中愛心義賣活動

  近幾年教育部逐漸園推動學生服務教育學習計畫,各級學校也積極規劃實踐,主要讓學生們透過各類形式的服務學習,提升學生關懷社會心志並身體力行,進而感恩惜福擴大到對社會弱勢的關懷,將小愛化成大愛散播至社會各角落!去年12月份楠梓國中二年一班學生們,集體於綜合活動課程討論出服務學習的形式—義賣方式,藉由分組查詢及報告欲捐贈的社福單位之服務宗旨及內容,決議將所得捐贈罕病基金會。除安排捐贈儀式,課程老師也積極地邀請本會宣導認識罕見疾病以及基金會服務內容,讓學生對於社會參與更加有感!    

  活動當天二年一班師生們於校園進行二手物品跳蚤市場義賣,同學們得知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罕病家庭,都非常踴躍進行認購,希望都可以為罕病家庭盡一份心力!01/11(五)由本會同仁前往介紹罕見疾病並分享病友故事,過程中同學們很專注地聆聽,甚至得知有些病友因疾病需一輩子飲食控制,而無法像他們享用平常喜愛的都為他們感到難過,也希望病友們能夠早日找到治療的方法!罕見疾病,顧名思義就是很少見的疾病,因多數人的不理解,它就像是蓋著神秘面紗,將罕病病友與社會之間逐漸拉距,而服務學習課程提供一個機會,讓學生自發性的尋找社會上需要幫助的群體,瞭解其困難及需求討論出可執行的協助方式,並具體實踐出來,楠梓國中同學們抱持瞭解罕病病友的需要,愛心不落人後,此份關懷之情難能可貴,會後更一起錄製「幫助罕病 9527,因為有你,愛不罕見」口號的小短片,呼籲大眾一起來關懷罕病疾病的病友們。

  愛,從來不曾停止!總是以不同方式持續於社會各角落散播,感謝高雄市立楠梓國民中學二年一班師生們舉辦如此有意義的活動,一同參與做公益,對社會的關懷發揮愛與分享,並讓愛心種子於同學們的心中萌芽!此次義賣所得共6,600元全數捐予本會,因為您們,讓愛永續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