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9-01-08 11:01:22發表 (閱讀次數:920)
【公益合作】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中區天籟獻上罕見美聲

「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的舉辦,看見現代人追求經濟與科技發展,在忙碌的生活中,身忙心也盲,一系列活動希望帶領人們走向大自然、聆聽花朵綻放的喜悅,同時感受生命能量與難得可貴。此次,罕見中區天籟合唱團秉持花博促進善的循環理念,盼能透過演出,讓音樂再次喚醒社會大眾聆聽人性的美好、看見病友永不放棄的生命堅韌。2019年1月8日(二)本會中區天籟合唱團受邀於后里馬場園區-達爾文綠地用音樂參與台中盛會,由花博主題曲-「請聽」揭開序幕,29位病友家屬帶來十首生命之歌與花對話,其中六首更是由成員自創曲來跟大家分享,讓大眾透過音樂了解他們承受的是一般人無法體會的堅毅歷程,音樂則讓他們的生命得以喘息,演出過程中配合歌曲風格,搭配手語、簡易肢體動作,增添內容精采度,另外,兩位小司儀使用中英文兩種語言介紹罕見疾病,亦拓展世界能見度。 

    該次活動,除了合唱團演出之外,本會就業擺攤及大眾宣導也在2018年12月8日至12月14日(五)於后里馬場園區-好農市集搶先推展,透過市府提供擺攤機會,讓病家的手作品被更多人看見。罕病病友外出參與社會活動是需要被支持的,他們擔心異樣眼光以及需克服交通、行動不便,很感謝臺中市政府熱情邀請、社會大眾幫忙與接納,鼓勵病友家庭走入群眾,以音樂連結世界,相信他們面對未來也更加勇敢、自信。因為有你,愛不罕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