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8-12-19 11:12:39發表 (閱讀次數:1043)
【公益合作】歐華有愛助罕病 義賣家具傳遞愛

 今年將滿二十五周年的歐華酒店,不僅是台灣第一家獲得LEED綠建築金級認證的酒店,長年下來,除了重視綠化環保的概念,更將企業的社會責任融入其中。2017年開始,歐華酒店首度發起「歐華有愛助罕病」飯店傢俱認購的愛心公益活動,將保存良好的一系列飯店家具,透過民眾認購的方式,將義賣所得捐助給罕見疾病基金會,一起幫助罕見疾病家庭,為罕病家庭盡一份心力。為期一年的「歐華有愛助罕病」飯店傢俱認購活動,有近百位的飯店同仁與民眾一同熱情響應,共募集346,987元的愛心善款,同時也將協助罕病病家文創商品的推廣與銷售,讓罕病病家可以有更多元的管道銷售自己創作的商品。

   12/19(三)歐華酒店與本會共同舉辦「歐華有愛助罕病」愛心捐贈儀式記者會,歐華酒店黃家駒協理表示:「歐華不僅重視環保議題,近期更持續投入社會關懷活動,這是歐華酒店首次辦理傢俱認購公益活動,同時結合環保與社會責任,希望能藉此幫助到更多社會弱勢族群。」他更特別強調:「堅持要做對的事情。」當天,也邀請到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聯會曾中龍秘書長以及國際扶輪3523地區西華扶輪社的創社社長張㻟真(Jenny Chang)以及社長張睿謙一同參與,期盼未來也有更多的不同的機會能夠持續為社會付出。

   除此之外,特別邀請到罹患纖維性骨失養症的半身巨人魏益群演唱聖誕感恩歌曲「O Come All Ye Faith」和「Silent Night 平安夜」,獻上感謝與祝福,為即將到來的聖誕節增添濃厚的氣氛。魏益群說:「聖誕節快到了,希望可以用歌聲溫暖更多的人,並藉此表達對歐華酒店滿滿的感謝。」益群並分享自己罹患罕見疾病的心路歷程,過去的他也曾迷惘過,現在的他可以帶著正能量和信心接受自己,並且用自己的歌聲與生命故事,繼續鼓勵自己與他人,他也很感謝基金會對他的協助。

   另外軟骨發育不全症婉榆的母親亦現身分享,除了大女兒婉榆患有罕病軟骨發育不全症,大兒子有自閉症,小兒子則有第一型糖尿病。忙於照顧三個孩子外已不可開交無法出外工作外,再加上,五年前先生離世後,整個家裡的經濟重擔就落在自己的肩上。所幸有基金會的協助,讓她可以在家裡做拼布包同時一邊照顧著孩子。婉榆媽媽表示:「很感謝這麼多人的幫助,現在也有越來越多的人開始認識罕見疾病,也願意給予我們各方面的支持與鼓勵,我希望將婉榆親手製作的手環項鍊與拚布包送給歐華酒店的長官們,以表達我們最誠摯的謝意。」

  本會迄今創會近二十年,持續並積極與各界資源辦理各項宣導活動,提升社會大眾對於罕見疾病的認知與了解。罕見疾病基金會創辦人陳莉茵女士也表示:「再次感謝社會各界的支持,讓罕見疾病持續被重視,也越來越多人加入關懷罕病的行列,讓我們這一路上並不孤單。」再次感謝歐華酒店所募集的愛心善款,我們將全數用於罕見疾病家庭的醫療照護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