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8-12-22 10:12:11發表 (閱讀次數:1349)
【公益合作】芬蘭認證純正聖誕老公公驚喜現身替罕病兒圓夢

又到了一年的尾聲,令人雀躍期待的聖誕節即將到來!在這個充滿希望與溫暖的節日裡,無論是大朋友還是小朋友,總是期盼能夠遇見從煙囪爬下來的聖誕老公公,並獲得心中期盼已久的神秘禮物。在2018年的耶誕節前夕(22日)的周末午後,一位有著滿頭銀髮和蓬鬆白鬍,頭戴紅帽,身穿紅袍,腳蹬長靴的聖誕老人「Finnish Santa」遠從芬蘭來訪,在台北福華飯店與富邦慈善基金會及富邦人壽的牽線下,悄悄現身於罕見疾病基金會,除了一一發送給每位罕病兒神秘小禮物為他們圓夢外,也讓孩子們過一個既驚喜又難忘的聖誕節!

   在迎接聖誕節來臨前的周末午後,罕病兒們聚集在罕見疾病基金會一同迎接聖誕節的到來。正當孩子們都沉浸在聆聽著老師說耶誕節故事時,突然有一個高大的身影從外頭走了進來。仔細一看竟是遠從芬蘭而來聖誕老人,一出場就令現場的孩子們各個興奮地驚呼連連。在天籟兒童班指導王佩玲老師的引領下,聖誕老公公與罕病兒們一同唱著膾炙人口的耶誕歌曲「平安夜」、「聖誕快樂」和「聖誕鈴聲」迎接耶誕節的到來,並一起許下聖誕願望。當天,聖誕老人也發給現場40位小朋友每人一份聖誕禮物,期許每位小朋友心中的耶誕願望都能成真。

   身為幕後促成聖誕老人來訪的富邦慈善基金會蔡明純執行長也偕同基金會同仁一同現身活動現場,一起為罕病兒們獻上耶誕祝福與聖誕禮,期盼每位罕病兒都有一個美好的耶誕節。富邦慈善基金會蔡明純執行長表示: 「聖誕節是大家每年最期待的節日之一,我們也希望透過邀請孩子們心目中的聖誕老人神秘登場,帶給孩子們不一樣的快樂與感動。」 22日這天,也是農曆冬至,富邦慈善基金會更準備了熱呼呼的湯圓給大家享用,為這特別的日子增添許多的溫暖。

  許多罕病兒知道聖誕老公公會出現,一直跟爸媽說要來看看聖誕老公公,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慧君,也特別與先生、孩子一同參加這次送暖活動。行動不便的慧君,與先生一同經營彩券行維生,孩子去年8月出生後,夫妻倆對未來更有許多夢想,今天也想向聖誕老公公許願,希望一家平安健康度過每一天。

  多年來,富邦慈善基金會除了持續服務弱勢外,也透過建構網路公益平台及志工培訓等積極作為,整合各界愛心與資源,讓這些更迅速即時地傳送給最需要的人。除此之外,富邦人壽周志君資深副總表示,期許能夠繼續整合富邦集團內外資源,即時提供更多小型社福機構及弱勢族群即時的幫助,將愛心傳送到社會各個需要的角落。作為罕見疾病基金會長期的愛心合作單位,18年來不止息的愛心善款挹注,持續透過富邦公益大使活動協助基金會推動『二代新生兒篩檢計畫』,讓近30餘種的罕見代謝異常疾病能夠透過篩檢,及早發現及早接受到好的照顧,截至目前已經幫助18萬人次的新生兒。

  聖誕節是個充滿希望且溫暖人心的節日,對於平時被疾病所苦的罕病家庭而言更顯得別具意義,今天共有16種病類、22個病友家庭,共66個病友及家屬一同迎聖誕,本會創辦人陳莉茵女士表示:「除了謝謝聖誕老人「Finnish Santa」前來發禮物給小朋友外,也再次感謝促成此次活動的台北福華飯店與富邦慈善基金會及富邦人壽,當天抽空前來的富邦人壽陳姿瑛部長、張金猜協理、官玠聿專案副理及富邦慈善機會許秀寬總幹事也一併感謝,讓大家有一個特別又難忘的午後時光!」